例行检查还是人格羞辱?本菲卡主场安保奇葩搜身

王勤伯02-17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对于法甲球队图卢兹来说,本赛季能够参加欧联杯第二阶段淘汰赛几乎是一种红利。他们在上赛季以升班马身份赢得法国杯爆出大冷,本赛季格外低迷,正在为保级而战,欧联杯遭遇本菲卡,首回合客场很像一场告别之旅,3000名图卢兹球迷随队远征葡萄牙,希望留下一番美好记忆。

本菲卡并未在主场碾压图卢兹,仅仅凭借补时阶段的进球2比1险胜,这甚至为图卢兹次回合留下翻盘希望。然而,多年未有欧战经历的图卢兹球迷遭遇了一场噩梦:他们进入本菲卡光明球场的经历就像一场羞辱。

benfica_toulouse_2.jpg

图卢兹球迷在接近光明球场的时候就发现气氛不对,葡萄牙警察对他们的态度似乎存在集体针对的倾向,“队伍的整个前进过程中,每隔两米就有警察试图恐吓我们。一个人拿着警棍,用警棍拍打自己胸口吓唬我们,另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把霰弹枪。我们看起来就像是一群要去屠宰场的羊。”

由于安保原因,进入现在的欧洲重要赛事体育场都需要搜身,但是本菲卡主场的搜身流程似乎格外令人感到不适。此前巴黎圣日耳曼和海法马卡比的球迷已经抱怨过在这里受到羞辱和冒犯,但葡萄牙安保人员的搜身方法显然没有改变。

一位25岁的图卢兹球迷告诉《今日法国报》,“我对此多多少少有点心理准备,因为之前我从一些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迷朋友那里听说过,去年的情况就已经非常糟糕。我们遇到的情形包括,手捏(男性)生殖器,手指深插入肛门,女性被掐乳房。后来,我们是宁愿一笑了之,对自己说:屁眼被捅了一指,但这是我们将事情外化的一种方式,实质是这样的做法触碰了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身体和我们的尊严。在当时真的是难以下咽。”

这位年轻人自己遭遇的最强烈感受是被捏阴,他说,“我以为他要把蛋蛋给我撕下来!即使事后,我仍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觉得我做错了什么,尽管这不是我的错。”

捕获2.png

欧足联有规定,女性必须接受女性检查,但葡萄牙的女安保出手也特别凶狠毒辣。图卢兹女球迷阿纳伊斯说,“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你真的是到处都被搜查过,尤其是你的私处。就算是我的伴侣们也从未这样对待过我的乳房,就好像我有意想把什么东西藏在里面一样。”

图卢兹俱乐部在收到球迷的大规模抱怨以后,在2月16日正式对欧足联提交了报告,抗议本菲卡主场安保人员的作为。

对于球迷自己来说,大多数人并不想被羞辱和报复心吞没,他们也强调了里斯本这个城市美好的一面,“比赛结束时,我们得到了主队球迷的掌声,还和一些人交换了围巾。如果说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话,那就是本菲卡球迷和里斯本人民令人难以置信的友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