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朝日战首回合或移地大连 日媒称更有利

黑嘉丽02-17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日本媒体《每日体育》报道,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朝鲜主场对战日本的比赛,可能会易地到第三地大连进行。

微信图片_20240217105125.png

根据规则,朝鲜与日本的比赛将在2月24日和28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胜者将直接进军巴黎奥运会。朝鲜队在24日将先进行主场的比赛,随后28日双方在日本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亚足联在去年底曾经更新过比赛信息,朝日的首回合比赛原本确定在平壤的金日成体育场进行,次回合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但是在2月8日,日本足协公布比赛球员名单时,同时表示这场比赛可能会易地举行,因为日本方面到现在也无法确定赴朝鲜的行程、航班以及回日本的各方面信息。亚足联也已经知晓此事,在与朝鲜方面沟通无果后,亚足联也希望能在第三地进行比赛。

日本队如今已经开始在千叶进行集训,但是首战的比赛地一直无法确定,因此球员们也完全无法做准备。日本足协女子部主席佐佐木则夫表示,如果是第三地举办赛事的话自己更倾向于中国。过去几天,有关卡塔尔、沙特等地有意接手的信息也有传出,不过根据日本媒体《每日体育》在2月17日的最新消息显示,朝日的首回合比赛可能会放在中国的大连。

日媒的报道称,大连位于辽东半岛的最南端,距离和朝鲜隔江相望的丹东有5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气候和平壤差不多,比赛时气温可能会在零下。不过日媒表示,到大连比赛对于日本女足来说也是有好处的,除了免去了繁琐的赴朝鲜出入境手续外,大连金州体育场等场地都是天然草坪,至少比金日成体育场的人工草坪更适合日本队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