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赛国乒一天两胜 男女团体均完胜渐入佳境

李婷02-17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历了昨天惊心动魄的首秀后,中国女乒在今天进行的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终于回归应有水准,男乒也继续着小组赛正常的表现,国乒用六场3比0分别在女团和男团比赛中轻取乌兹别克斯坦和古巴两支队伍,顺利完成了小组赛第二轮比拼。

昨天的世乒赛首个比赛日,女单世界第一孙颖莎和世界第二王艺迪接连输球,中国女乒被印度队逼到决胜盘才取得胜利,这是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不过也正是有了这样一场艰苦的遭遇战,让国乒众将士能够快速进入到大赛紧张的氛围和节奏当中。

65d06251f3e8279bd18ab9ee.jpg

今天中午,国乒男女团体第二轮的比拼同时开启,女队阵容进行了调整,孙颖莎、王艺迪休战,昨天独得两分的王曼昱继续出场,陈梦、陈幸同则分别首次亮相,这样一来,女乒五名参赛队员在前两轮都获得了登场适应的机会。

乌兹别克斯坦实力确实相对较弱,对国乒无法构成真正的威胁,但经过昨天一役,队员们还是做好了赛前充足的技术与思想上的准备工作,所以打头阵的王曼昱表示:“经过昨天紧张刺激的比赛后,今天能更快投入比赛当中,而今天的对手也是特殊打法,昨天也打过这种打法,整个空间感和节奏适应的就比较好了。”

所以,在这样的准备和原本的实力下,王曼昱3比0轻取马格迪耶娃,第三局还打出一个11比0,为队伍赢得一个非常强势的开门红。奥运冠军陈梦久经沙场,来到釜山后第一次登场,依然感觉很兴奋,在3比0完胜古弗拉诺娃后,她说自己非常珍惜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

随着陈幸同3比0击败哈迪杰娃,国乒顺利且轻松地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次登场亮相,陈幸同表示自己登场前心情还是比较忐忑的,对手是削球,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调整,但最终能够赢下来还是挺不错的。

同时打响,也是前后脚结束的男团争夺,中国队凭借王楚钦、梁靖崑、马龙击败了古巴队,同样拿到小组两连胜。本场比赛樊振东休战,王楚钦升任一单,尽管佩雷拉远不是他的对手,但他表示对对手不是很了解,看了录像对方还是有一定实力,自己也做好了相应的困难准备。

最终三局,王楚钦轻松胜出,他表示通过两场小组赛,自己对于比赛和场馆的适应越来越好,对于正常局面的把控也更好了。

王楚钦之后,随即登场的是梁靖崑,自己在釜山的首秀,梁靖崑说自己还是有些紧张,所以前两局和坎波斯都是打到关键分才12比10胜出,不过来到第三局技战术发挥就正常了,最终也11比3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

而今天为中国男乒锁定胜局的依然是九战世乒赛的老将马龙,对于被屡屡提及的过往,马龙谦虚地表示:“虽然自己参加过很多届世乒赛,但好的结果都是通过团队每个人的努力达成的。”

所以有了前面的2比0,再加上自己3比0击败佩雷斯,中国队轻松结束了对古巴的第二场小组赛。两场小组赛结束后,马龙总结道:“昨天对左手,今天对右手,左右手都打完之后,对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更好的准备,自己也通过每一场比赛去找到比赛节奏和感觉,专注比赛,状态会越来越好。第三场对匈牙利,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