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保级队只拿到2分…尤文联赛征程已提前交待?

小五02-18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意甲过了25轮,尤文图斯的联赛征程仿佛已经提前结束了。在客场与维罗纳2比2战平之后,最近4轮尤文只拿到2分,已经不知道如何取得一场胜利。从输给国际米兰之后,一切都变了,连之前坚称更衣室里相信夺冠的拉比奥也改了口:“我们得现实点,国米这个阶段开启自己的进程了,我们需要努力保住第2名。”

但即使是目标降级,尤文也有保不住的风险,在先赛1场的情况下,他们暂时领先AC米兰2分,这样只要明天米兰击败蒙扎,尤文就将掉到第3名的位置。不过仍稳坐欧冠区,暂时握有12分的优势。尤文图斯之后肯定会有反弹,但这赛季大概率也就这样了,以第2名或第3名的成绩结束,阿莱格里将顺利完成他的前四目标。

1708214694180042594.jpg

尤文开场11分钟就被福洛伦绍的世界波攻破城门。

剧情有些似曾相识。还记得一年之前的8连胜不失1球吗?但在1比5惨败给那不勒斯之后,尤文开始一蹶不振,连续3场不胜,直接被那不勒斯甩开。不同的是,上赛季的两个巨大波动都与赛场外的扣分补分有直接关系,造成的心理层面影响是巨大的,在此基础上,阿莱格里调节球员心态的能力是不错的,最终带队实际积分排名第3(扣10分后排在第7)。此外,本赛季尤文还有意大利杯的冠军可以去争夺,还没到宣告无冠的阶段。

但更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在没有场外因素的影响下,尤文球员心态普遍出现了崩盘现象,并且在短期之内没能消除负面影响,看起来就是在输给国米之后,认识到了和对手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呈现到了积分上,也同时带来了不能夺冠的心理落差。阿莱格里早就降低了预期,上轮就提前认定国米夺冠了,但球员们未必能立刻走出来。

阿莱格里赛后说:“从恩波利之后我们没能运用正确的头脑做出反应,我不知道国米对我们有多少影响,但从现在开始不应该再有影响了,认为我们已经获得欧冠资格是错的。”替补登场的桑德罗则表示:“我觉得我们在这段时间丢掉了专注力和我们的力量,我知道一周踢1场或是2场是不一样的,但保持专注才是最重要的。”

2018252589-612x612.jpg

桑德罗说到了点上,尤文本赛季最大的优势就是单线作战,或者说没有欧战分心,但尤文在25轮过后多赛1场的情况下已经落后9分,以上赛季多线作战时的表现作为参考,尤文是很难保持战国米前的超高得分效率的。心态上的变化反映到场上,进攻原本就没有成熟套路,而本场最不正常的是,连赖以生存的防守也不见了。

很多时候,尤文就像没有布置过防守任务似的,维罗纳中场球员可以非常从容地进行直传,没有任何干扰,而前插的球员也没有尤文球员去跟防,最终只能让中后卫勉强上抢,造成换防混乱。第2个丢球就是这样造成的,这只是个缩影,维罗纳中路的进攻频繁奏效,尤文展现出的是一支保级队级别的防守质量。维罗纳全场有14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他们在中路禁区前拿到了太多起脚的机会,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尤文的后卫们在防守失误后经常陷入互相指责的局面。

2011396419-612x612.jpg

乐观的阿莱格里还能找到积极因素,“这1分也很重要,我们重新在客场拿到了分数。”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对恩波利如果取胜的话,阿莱格里将迎来自己执教生涯的意甲整整1000分,然而4场过去了,这个里程碑简直成了一个魔咒,一个难以跨越的大山,不过阴差阳错,阿莱格里还有机会实现整整千分的纪录,只要下场对阵弗罗西诺内的比赛打成平局。这并非危言耸听,过去4场除了国米,其他3个对手恩波利、乌迪内斯和维罗纳的即时排名分别为第16、第15和第18,而弗罗西诺内目前第14。好消息是尤文是主场作战,而弗罗西诺内在客场只拿到了3分。

尽管尤文官方高调为阿莱格里庆祝了执教斑马军团的第405场比赛,但管理层也一直在评估是否继续合作的必要性。双方的合同还有一年结束,如果明年重新有了欧冠,以现在阿莱格里带队呈现的内容,联赛中维持现有水平已经是难事了。在本场比赛过后,会有多少人相信尤文能在一年以后捧得联赛冠军呢?恐怕在如今的更衣室里也产生了动摇。

201825737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