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新闻回顾:山东亚冠抗日6连败 国安海港引强援

高雯02-18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春节假期结束,在龙年长假期间,中国足球并没有放假,亚冠1/8决赛首回合山东泰山主场2比3不敌川崎前锋,北京国安、上海海港等球队纷纷引进新援。

2月9日:除夕夜河南宣布阿奇姆彭等10人加盟

河南队官方宣布,外援阿奇姆彭、国脚徐浩峰,以及迈达纳、纳萨里奥、徐嘉敏、杨阔、黄锐烽、杨意林、王金帅、刘斌等10人加盟球队。此外,顾操、韩东、王浩然、钟义浩和河南队完成续约,而舒尼奇、彭鹏、杨帅、迪力穆拉提则离开。

0028QXWrly4hmn2yh8xeyj60u00u0q8102.jpg

美国球队纽约城官方消息,巴西前锋蒂亚戈-安德拉德租借加盟深圳新鹏城,两队同为城市集团旗下的球队。此前,蒂亚戈-安德拉德为纽约城共出场71次,打进12球,助攻5次。

2月10日:巴索戈结束7年中超生涯

土耳其超级联赛球队安卡拉力量官方宣布,喀麦隆球员巴索戈与球队签下一份1.5年的合同,巴索戈就此结束了七年中超生涯。巴索戈2017年从丹麦来到中国踢球,以6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河南,2021年转投上海申花。2023赛季,巴索戈因伤病困扰,只在联赛完成1粒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申花队拿到中超第五名并赢得足协杯冠军。巴索戈共为申花出场了56次,打进11球,双方合同在上赛季结束后到期。在申花期间,巴索戈还得到喀麦隆国家队征召,参加了卡塔尔世界杯。 

2月11日:卡塔尔卫冕亚洲杯 中国裁判首次执法决赛

男足亚洲杯决赛,东道主卡塔尔3比1击败约旦,连续两届赢得冠军,成功卫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宁,这也是中国裁判首次执法亚洲杯决赛。比赛中,马宁判给了卡塔尔三个点球。中国男足最终排名本届亚洲杯第18。

XxjpseC007127_20240211_PEPFN0A001.jpg

2月12日:上海海港、青岛海牛签约新援

上海海港官方宣布巴西前锋、曾两次跟随全北现代获得韩国顶级联赛冠军、韩国足总杯冠军的古斯塔沃,以及巴西中场茹萨、前深圳队攻击手沈子贵加盟。

巴西中场迭戈-洛佩兹正式加盟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2021赛季-2023赛季他效力于新加坡球队狮城水手,出场85次,交出31球34助攻的优秀数据。在此之前,迭戈先后效力葡超球队阿维河、土超球队开塞利体育、巴西传统豪门米内罗竞技以及希腊球队帕纳托利克斯。

2月13日:亚冠1/8决赛首回合:山东主场2比3川崎

山东泰山主场2比3不敌川崎前锋,上半场吴兴涵离谱停球出底线送对手角球,李源一在对手角球开出后手球犯规被判点球,埃里松点射破门,马尔西尼奥头球建功。下半场,王大雷两次化解对方单刀,费南多替补登场打进一球,家长昭博单刀破门,贾德松头球建功。山东泰山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已经遭遇6连败。

f0522ef7-8978-4531-8097-6cca6ea02e84.jpg

前中超金靴马尔康租借加盟土超卡拉古鲁克俱乐部。马尔康今年29岁,2019年加盟河北华夏幸福,2021年加盟武汉三镇,2022赛季随队拿到中超冠军,他也以27粒进球获得中超金靴。2023年年初,马尔康加盟沙特球队吉达国民,去年7月租借回归武汉三镇。

天津津门虎外援罗萨加盟K联赛球队大田市民。罗萨30岁,2022年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夏普尔加盟天津津门虎,共代表球队出战59场比赛,贡献10粒进球和11次助攻。

2月14日:北京国安宣布林良铭、何宇鹏等人加盟

古加、特拉奥雷、林良铭、何宇鹏、张一轩正式加盟北京国安。古加司职中场,出身于本菲卡青训,2021年初转会阿维河并逐渐成长为球队队长。作为中场核心球员,他在代表阿维河出场的115场比赛中攻入6球并贡献12次助攻。特拉奥雷司职中后卫,曾效力过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伏伊伏丁那,卡塔尔联球队穆艾德尔,也曾入选马里国家队。林良铭、何宇鹏在效力于大连人期间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过国家队。张一轩上赛季效力于中甲球队黑龙江冰城,他也以主力身份帮助中国国青时隔8年后再次进入亚青赛决赛圈淘汰赛阶段。

0025oMkrly1hmt5ax3z00j60u01hcqv502.jpg

克罗地亚球队瓦拉日丁官方消息,北京国安外援达布罗正式加盟。达布罗2022年4月以100万欧转会费由萨格勒布火车头加盟北京国安,效力国安期间出场17次,打进1球,有2次助攻,此后被国安外租至离队,去年12月回到国安。

2月15日:FIFA最新排名:国足下降9位

国际足联公布了2024年首期男足世界排名,中国男足下降9位,总排名世界第88,亚洲第13,总排名创下近8年新低。

瑞典球队瓦纳默边锋、阿尔巴尼亚国脚阿尔比恩-阿代米加盟天津津门虎,据悉转会费约50万欧,创下了瓦纳默俱乐部出售球员的转会费纪录。至此,天津津门虎队本赛季的五名外援已全部就位。

2月16日:中甲济南兴洲宣布解散

因教练组内部工作分歧被自媒体曝出,导致投资人与俱乐部对立,中甲球队济南兴洲退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此前媒体爆料,济南兴洲三名队员群殴教练组成员。兴洲新投资方则认为自己被欺骗,并希望足协介入调查。

2月17日:前女足国门王飞宣布退役

王飞今年33岁,2011年深圳大运会代表中国队获得冠军,2014年随中国女足参加了仁川亚运会。2015年,王飞加盟德国波茨坦涡轮机俱乐部,成为中国女足登陆德甲第一人。同年王飞转会里昂,成为首位效力法甲的中国女足球员。2016年王飞加盟大连权健,2017年底加盟拜仁,2021年加盟女甲天津圣德女足。2022年,王飞加盟武汉车谷江大女足,跟随球队获得两次联赛冠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