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失神进攻失准,大数据说巴萨本应排第一?

托克罗02-18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客场2比1绝杀塞尔塔,比赛很艰难,但巴萨顺利完成任务,全取3分。这是巴萨时隔10个赛季,再次在联赛主客场双杀塞尔塔。

尽管比赛最后时刻莱万两次主罚点球引起塞尔塔主帅贝尼特斯的不满,但在哈维眼中,巴萨配得上最终胜利,“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球队一直在努力,直到最后一刻。对方进球(扳平比分)后我们有点紧张,但我们一直努力到最后。这意味着全队相信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足球总的来说是不公平的。塞尔塔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然而,如果我们今天没有取胜,那也是不公平的。我真的认为我们配得上这3分。”

GGkDduVWYAAFvzT.jpeg

哈维进一步点评说:“我很满意,因为我认为我们今天看到了一支出色的巴萨。今天我们的表现要比对阵格拉纳达(3比3)时好得多。我认为我们主导了比赛,但我们在前场没有创造出足够的机会。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球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自从我宣布赛后结束后离任,球队在最近的12分中赢得了10分,在防守方面也有了进步。此前我们一直在讨论下半场前几分钟丢球的问题,这都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我认为丢球并不是伊尼戈·马丁内斯站位的问题,这是全队的注意力问题。”

巴萨本赛季退步最大的是机会把握和防守稳定性,哈维谈到球队再次轻易丢球,“我们再次因为防守失误而受到惩罚。没有人会向你馈赠任何东西,我们在上半场表现不错,但下半场就不行了。”不过哈维的话似乎有些前后矛盾,他说丢球是球队注意力的问题,但又说球员的态度没有问题,“球队的态度非常好,你不能抱怨球员们的态度。有时候,有些丑陋的比赛你必须赢得,就像今天。这场胜利对我们的凝聚力很有帮助。我们做的好的事情比不好的事情多。”

“这场胜利意味着球队相信自己,并希望赢得比赛。如果我们能更多地把握机会,根据我最近看到的大数据,考虑到我们平均创造的机会,我们应该排名第一。”罗克此前曾连续2场替补进球,但本场他在机会把握上一般,“有了罗克我们的进攻好很多,他给我们带来了进攻的纵深。但他在进攻三区处理球时不够明确,其他队员也是如此。亚马尔踢得很好,他再次发挥了作用(助攻+造点)。他只有 16 岁,但他的竞技状态非常好,就像(中卫)库巴西一样。”

巴萨塞尔塔-0001.jpg

莱万本场梅开二度,在比赛压哨时候罚进制胜点球,但他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裁判以门将提前离开门线为由,让莱万获得重罚的机会。莱万说:“第一个点球,门将明显跳出了底线。第二个点球,我像往常一样罚进了。就我个人而言,我在场上感觉非常好。我们必须踢得更好,不仅仅是前45分钟。”塞尔塔主帅贝尼特斯说:“我不想对点球判罚发表评论。但如果我们能看一下画面,看看门将是否踩在门线上,我们也可以看看是否有其他球员提前进入了禁区。”不过根据慢镜截图,塞尔塔门将瓜伊塔确实是在莱万罚球刹那双脚离开了门线。

为塞尔塔扳平比分的阿斯帕斯打入个人对巴萨的第11个联赛进球,追平劳尔,并列近50年来对巴萨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只落后于13球的乌戈·桑切斯。他没有明说,但表示对巴萨的比赛总是“很奇怪”,“本赛季我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作客蒙锥克球场时也是一样,当时我们在第80分钟还2比0领先,但最终却(2比3)输掉了比赛。巴萨在西甲排名第三,仍在打欧冠淘汰赛…但我们的表现应该足以让我们至少拿到1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