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精英尽出 亚洲杯预选赛渴望复仇中国队

季孟年02-18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中国男篮早早集结,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同样的,日本队也对此次亚预赛抱有着极高的期待。此前日本队公布了他们的集训名单,参加了世界杯的12位球员当中,有10位球员都将参加此次亚洲杯预选赛,其中包括归化球员霍金森。

与中国男篮相比,日本男篮这次窗口期的赛程更为轻松。主要还是他们免除了旅途的舟车劳顿,两场比赛都是坐镇主场。主教练霍瓦斯的目的也很明确,他希望球队能够完成对于中国男篮的复仇。

image.png

2021年,中国男篮曾经和日本男篮展开过两回合的较量。当时,霍瓦斯刚刚接手日本男篮,两战合计输给中国队49分。在那之后,霍瓦斯针对日本男篮进行了不少改变,并且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收获了成效。

这一次再度交锋中国队,霍瓦斯自然期待着能够完成复仇。他这样说道:“与中国队比赛一直很困难。他们的身高令其在所有位置都可以制造错位优势,而且他们的队员在一起配合了很久。我们上次与中国队交手还是在两年前。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它可以检验我们的工作成果,同时帮助我们发现问题,面对这支优秀的球队是对我们的一大考验。”

重新回想起两年前的那次对决,霍瓦斯说道:“在2021年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唤醒了所有与日本篮球相关的人员。让我们意识到改变势在必行。我喜欢我们已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了继续发展,我们需要在防守上加强身体对抗,在进攻上更具侵略性。与中国队激战40分钟。”

 “上次我们没赢,这一次我们想赢,我们想复仇。” 霍瓦斯接着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