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吗?利拉德:我没过夺冠是因为碰上了勇士王朝

李辉02-18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职业生涯至今,利拉德获得了不少个人荣誉,入选过最佳阵容一阵,入选过全明星,成为过全明星首发,然而,利拉德却从未赢得总冠军,本赛季他也因此最终决定离开开拓者,加盟雄鹿。

日前,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为何无法夺冠,利拉德表示是因为遇到了勇士王朝。“这的确有点困扰我,因为我还没有冠军,你看历史上不少伟大的球员,他们在乔丹那个年代打球,他们没冠军是因为他们的对手是乔丹。当勇士还是勇士时,有些球员也没有夺冠,我和勇士在西部决赛交手过,我还和他们在首轮交手过,我还和他们在半决赛交手过。谁知道呢,也许我在那些时候有过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职业生涯并不仅仅是没有拿过总冠军,他甚至还没有闯入过总决赛,利拉德最“接近”总冠军的一次或许是2019年,那个赛季利拉德带队连续淘汰雷霆和掘金,但在那年的西部决赛中,他遭遇了金州勇士,最终被对手4比0横扫。

YD_cnt_0_0170tmoIwoE3.jpeg

不过,在那年的西决比赛中,勇士队缺少了当时的双核之一凯文·杜兰特,但即便如此,利拉德仍然没能带队赢下哪怕任何一场比赛,这也让利拉德这次的言论遭受了很多的质疑,事实上,利拉德职业生涯尽管个人表现一直比较稳定,但在带队成绩上,他并不仅仅是因为勇士而无法夺冠,2015年,他和阿尔德里奇带领的开拓者被灰熊4比1淘汰,2018年,他和麦科勒姆带领的开拓者在首轮被鹈鹕横扫,过去2个赛季,开拓者都没能打进季后赛,再往前推,利拉德过去5次参加季后赛4次首轮出局,唯一一次闯过首轮就是前面提到的2019年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