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孙龙成就四冠王 刘氏兄弟、林孝埈陷金牌荒

明君02-18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落幕,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出战,使得十四冬短道大战吸引眼球。事实证明,这场大戏在观赏和悬念方面丝毫不打折扣,只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多位奥运冠军并未做到“内战内行”。

65d1ec9bf3e8279bd18b8984.jpg

刘少林、刘少昂和林孝埈首次出战全国冬运会,然而这三位奥运冠军组团陷入金牌荒,林孝埈更是没有一枚单项奖牌入账。谁是最大赢家?答案是代表吉林队出战的孙龙,他集男子500米、1000和1500米冠军于一身,韩天宇、贾海东、任浩博、孙龙和武大靖组成的吉林队滑出6分46秒211夺得5000米接力金牌,孙龙就此加冕四冠王,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收割机”。

山东队力压吉林和天津夺得男女混合接力金牌,范可新、王欣然、邢爱琳、徐爱丽和臧一泽组成的黑龙江队问鼎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辽宁和山东分获银铜牌。再看女子单项奖牌归属,吉林队的张楚桐以43秒011拿到500米金牌,吉林队王艺潮和辽宁吕晓彤分获二三名,女子1000米的金牌得主是辽宁队赵元微,吉林的张楚桐和山东选手公俐获得银铜牌,而女子1500米较量笑到最后的是黑龙江队员臧一泽,张楚桐和郭奕含分获银铜牌。

吉林队夺得五金,位居十四冬短道金牌榜首位,山东和辽宁各收获一金,黑龙江拿到两金。老牌强队黑龙江本次赛事是意外不断,导致整体战绩平平,例如混合接力决战率先冲过终点,却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而臧一泽有机会冲击女子1000米金牌,可惜被山东选手贾惠凌带倒,最不受运气眷顾的自然是林孝埈,最后一个比赛日1000米决战在倒数第二圈实现超越后冲到第一位,遗憾的是与刘少昂发生碰撞,未能为黑龙江拿到奖牌。

刘少林、刘少昂和林孝埈这三位冬奥冠军上演全国冬运首秀,但他们都与金牌无缘,这个结果多少出乎预料。刘少林和刘少昂携手为天津拿到混合接力铜牌,这也是天津历史上首枚全国冬运会短道奖牌,刘少昂在决战交接棒后摔倒,他赛后坦言因为体能下降导致动作变形。刘氏兄弟还为队伍收获5000米接力银牌做出贡献,而刘少昂还赢得500米银牌,毫无疑问,刘少昂和刘少林帮助天津队实现短道项目的重大突破。

刘少昂在十四冬拿到2银1铜,相比之下,另外一位冬奥冠军林孝埈的战绩就惨淡得多,还好在收官项目5000米接力收获铜牌,否则的话,这届赛事就只能陷入奖牌荒。纵然有奖牌入账,但这并不是林孝埈期待中的结果,本届赛事他全勤出战,报名参加两项接力和三个单项,除了5000米接力摘铜,混合接力被判犯规、500米第四名、1000米摔倒没有成绩、1500米仅获得第五名,这与运气不佳有关系,不过林孝埈也真切感受到全国冬运会的残酷性。

有短道的地方就有江湖,十四冬短道大战也不缺少话题性。男子1500米决战群雄逐鹿,孙龙出发后一马当先后冲出去,凭借“兔子战术”拿到这枚金牌,林孝埈赛后怒摔头盔吃到黄牌。决战过后很多网友和短道迷为林孝埈鸣不平,而对于使用“兔子战术”夺冠,孙龙回应道:“我想试一下自己有没有在国际上竞争金牌的能力,于是用了这种一马当先的战术。”还有男子1000米决战,林孝埈和刘少昂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这是决定比赛结果的碰撞,但裁判赛后没有做任何判罚,也没有录像回放,这不禁引发争议。央视评论员点评道:“确实令人意外,没有回放,从比赛过程来看这种身体碰撞有些激烈 ,但我裁判就是裁判,我们无权指摘。”

当大战硝烟散尽,没有冬奥金牌的孙龙笑傲十四冬,有奥运冠军荣誉的刘少林、刘少昂和林孝埈在全国赛事受挫,可见全国赛事并不好比,相信三位奥运冠军的学费不会白交。随着十四冬短道大战结束,中国短道队将全力备战3月份的世锦赛,刘少林、刘少昂和林孝埈有更大的用武之地,他们依然会被寄予厚望,而四金王孙龙经历十四冬洗礼,自然更有信心冲击国际赛事金牌。总而言之,恭喜孙龙成就四冠王,刘少林、刘少昂和林孝埈也不是输家,还有大把机会证明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