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兴洲总经理:解散因资金不足 文件已上交足协

夏天02-18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18日下午,据《济南时报》报道,中甲济南兴洲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总经理张晓波表示,济南兴洲足球俱乐部解散相关文件已经上交足协,已确定退出职业联赛。 张晓波称,资金不足是俱乐部退出的主要原因,他就近期球队解散风波进行了情况说明。

e60a76dfgy1hjkccjdbdmj232o1q84qq.jpg

上赛季,济南兴洲最终获得了中甲第6名的成绩。但由于资金困扰,球队在去年底与一家南方企业签订额合作协议,负责俱乐部的管理运营,并且通过借款给俱乐部的形式,帮助俱乐部偿还了部分欠薪。而球队新赛季已经决定将主场从济南迁至枣庄,并将改名为枣庄兴洲。

不过,此前,有关于济南兴洲在云南曲靖冬训期间,队内发生打架事件的消息被曝出。而16日凌晨,济南兴洲足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只是新教练组内部因工作发生分歧,却被自媒体恶意虚构。同时,声明也指出,俱乐部与新投资人多次沟通后,双方成了两个极端对立面,最终宣布退出2024中甲联赛。不过,之后济南兴洲新投资人回应称,已经表达了极大的善意和诚意之后,获得的却是济南兴洲的毫无诚信的戏弄。双方各执一词,但都没有最后定论。

在今日的媒体座谈会上,总经理张晓波表示已经将解散的相关文件上交足协,确定退出职业联赛。同时,他还解释了球队退出的原因,他说道,“俱乐部运营资金不足,是最终走到这一步的主要原因。想要真正让球队活下来,可能有1300万到1500万的缺口,这个缺口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这个数字还是不算俱乐部此前负债的情况下。通过身边朋友们的筹措,我们能筹措到的资金只有300万左右。而这这些资金也只能支撑球队到3月或4月。”

他继续哭诉道,“球队走到这一步,我们自身有问题,外部也有问题。在中国玩足球,以我个人的理解,没有政府的背书、没有国企或者大企业的投入,单纯靠个人的投入,一家小俱乐部想玩职业足球,真的很难。”

回忆起在济南兴洲俱乐部的经历,张晓波说,“小时候,足球是我最喜欢的东西。别人都羡慕我,把自己的爱好变成职业。但人们只是看到了我风光的一面。谁能看到,晚上比赛结束,为了省下2000块钱,我们这些俱乐部工作人员自己去搬球场的广告牌?谁能看到,比赛结束后的深夜,我们去大明湖火车站排队买火车票,为球队出征下一个客场做准备?谁能看到,我们为了节约费用,5个人在挤在1辆装备车上,花30多个小时自驾去云南、去广州冬训?大家看到的只是我们光鲜的一面。其实,我们来运营球队的固定工作人员,也就六七个人,其他的像是主场来帮忙的朋友,都是义务的,没有任何费用。这支球队就是靠一帮兄弟的情怀支撑走到今天,但现在没办法支撑下去了。”

按照规定,在济南兴洲退出之后,那么中甲联赛只剩15支球队,而处于第一递补顺位的青岛红狮队再次燃起了递补中甲的希望。此前,青岛红狮递补中甲的情况曾多次反转,在中国足协公布最初的准入名单,云南玉昆并未获得准入,而青岛红狮正好处于递补中甲的线上,但在2月4日足协官方单独发布公告,确认云南玉昆获得新赛季职业联赛准入资格,青岛红狮空欢喜一场。此番济南兴洲退出,青岛红狮将作为第一递补成功递补中甲。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