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两套阵容一周双赢 森保一爱将或复出PK费南多

王晓瑞02-19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7日中午,就在山东泰山队启程前往北京转机之际,川崎前锋在日本超级杯1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夺冠。让人惊讶的是,主教练鬼木达更换了一整套首发11人!“我看到在川崎队有更可靠的球员。这是一场值得赞扬的胜利。”赛后,他很得意地说。

cqqf.jpg

这个冬天,川崎队本来流失掉不少精英。除了达米昂、施密特,几位本土实力派如山根视来、宫代大圣、登里享平也都纷纷离开。外界并不看好该队赛季初的走势,特别在前两周,超级杯是夹在两场亚冠淘汰赛之间举行,尽管夺冠奖金高达3000万日元,但川崎队似乎很难一心二用。结果鬼木达别出心裁地“一队两组”,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川崎队又取得双赢。

鬼木达说,“我想在正式比赛中,特别是在一个严肃的环境下考察很多球员,我也在评估他们的表现。”超级杯上,31号混血新人际·范维尔梅斯克肯打入致胜一球,被认为是最大发现,而两名外援6号泽·里卡多、28号帕特里克·贝隆同样表现不错。日本足球记者佐藤成就直言,“川崎队在上赛季J联赛冠军面前,展现出十分强大的板凳厚度,显示出称霸亚冠的意愿。”但鬼木达坚称,所谓轮换,是以不降低比赛为前提,“不会因为比赛日程过密一定改变,而是始终以能够战斗、奔跑并取胜为前提做出选择。”

显然,再次对阵山东之前,鬼木达还想要保留一点悬念,“我想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准备第二回合”,但实际上,在两场球之间的大轮换,是几乎每一位生力军,都完成了在新赛季重要比赛的初体验,“虽然还有两天时间,但我想有很多球员在超级杯结束后,就会感到身体疲倦。我们会看看具体的情况如何,然后再来迎接挑战。”

但能够以1比0击败神户,不经意间,川崎队完成了2024年首场零封(含4场季前赛)。于是,几名后防新兵引起瞩目。比如中卫丸山祐市,面对大迫勇也领衔的神户攻击群,他是处乱不惊,“我的工作就是将失球数保持为零。”23岁的左后卫三浦飒太也有不俗表现。后者在客场挑战山东前,因腰部受伤高挂免战牌,一度让鬼木达十分揪心。事实证明,由前锋改打边后卫的30号濑川祐辅并不靠谱,几乎被泰山队打爆。但在超级杯下半时,年初被森保一选入日本队的三浦飒太已经复出,并踢满45分钟,“虽然不能说找回最好的状态,但准备亚冠的时间有限,我还是完成了比预想中更多的比赛时间,为下一场做好充分准备。”

次战泰山,鬼木达最有可能针对左后卫予以调整。而对比13日和17日两场比赛,也只有橘田健人、山本悠树、濑川祐辅、马尔西尼奥和际·范维尔梅斯克这几位均获登场。鬼木达说,“希望我们能够在亚冠保持住这种势头,尽管会有很多变化,全队还是信心十足,因为某种程度上的算法还是很准确。”他还表示,“不仅是新队员,老队员和年轻球员都能表现出极大的动力。”事实上,在去年12月亚冠小组赛末轮客战蔚山时,鬼木达就曾以一套替补阵容,与K联赛冠军2比2战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