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天津接手世预赛体现责任感 水滴草皮3月返绿

天津日报02-19 11:03

2月19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世预赛36强赛中国队主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将于3月26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这也是时隔16年之后天津将再一次迎来世预赛这样的重磅赛事。

下载.jpg

据《天津日报》报道,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卡塔尔亚洲杯上,中国男足仅取得了两平一负的战绩,不仅小组赛后被淘汰出局,中国足球也跌入了低谷。在这种背景下,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足协提出了申办世预赛的想法,并且最后落实,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向中国足球伸出了援手。

据悉,中国足协最终敲定中新之战在天津举行,主要在于办赛硬件条件相当出色。《天津日报》介绍,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很早之前就打开了地热设施,保证草皮长势良好。根据球场方面提供的信息,草坪在三月初就可以逐渐返绿,届时可以给比赛双方提供高质量的草皮。

天津曾经两度承办过男足的世预赛,2004年国足在这里4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队,2008年则是先后负于卡塔尔和伊拉克。此外天津还曾承办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的部分赛事。而天津最后一次主办国足的赛事,是2013年9月傅博率队在这里2比0击败马来西亚。

此外《天津日报》还提供了一组数据做支持。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中15个主场比赛中,天津赛区得到了中国足协、中足联和当场比赛监督的高度评价,在赛区评定中以场均98.67分的成绩名列第一位,体现了优秀的办赛能力。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中,天津津门虎队的主场总人数达到了45.59万人,场均人数达到了3.03万人,这两项数据均名列第三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