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全明星重返传统 熟悉的味道却已不复存在

邹尚霖02-19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邹尚霖印城报道

北美时间2月18日晚8点,万众瞩目的第73届NBA全明星将在步行者主场印第安纳波利斯甘布里吉球馆打响。全明星周末时隔39年之后重回印城,因此整座城市对此也十分重视。大街小巷里的装潢与广告牌让来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球迷们瞬间感受到了这场盛宴的氛围,而关于篮球的大小活动从周五开始数不胜数。尽管周五印城下了一场暴雪,但球迷们仍然像走穴一样在各个活动地点穿梭。

在周日的全明星正赛之前,有周五的新秀赛,周六晚的技巧赛、三分赛以及扣篮大赛。周五的比赛与周日的正赛在甘布里吉球馆进行,而周六晚上的所有比赛则在印第安纳小马队的主场卢卡斯石油体育场举行。

周五晚的新秀挑战赛众多新秀被分成了四队展开对决,四队各打一场淘汰赛,胜者组将进入决赛争夺冠军。由文班亚马、小海梅斯和小贾巴里•斯密斯领衔的保罗加索尔队在赛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但是在淘汰赛中被发展联盟联队淘汰出局。赛后不到三分钟,文班亚马就气冲冲地来到媒体发布会上,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讨厌输球。”

虽然本届全明星的扣篮大赛观赏性不高,而且槽点十足,技巧赛与三分赛也显得平淡乏味,但库里与约内斯库的史诗对决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尽管约内斯库以3分惜败,但她能在NBA三分线上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让人叹为观止。她赛后的发言:“不管男女,如果你能投篮,那就去投。”这段话鼓励更多的男孩和女孩勇敢地迈出自己的第一步,而不是因为害怕被嘲笑而畏手畏脚。

赛前,在本次全明星周末消失的詹姆斯终于回归视线,他在下午五点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他在发布会上说的话可能会让不少人觉得他也许真的老了,甚至认真的打算过退役,所以许多资深媒体们在他结束采访之后还坐在发布室上发着愣。

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也由之前的队长选人制改回了传统的东西部制,这一改变让不少老球迷欣喜。虽然熟悉的味道回来了,但激烈的全明星正赛好像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全场比赛,两队毫无防守,所以两队合计5次罚球,很多球员甚至已经懒得进入三分线内,更有一些球员过了中场之后就开始投篮,这样的比赛强度让人提不起精神。尽管唐斯拿下了50分,但东部队在利拉德的带领下狂砍创纪录的211分夺得冠军,而利拉德也荣获本届全明星正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