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家队标准到全民健身,家佳康体育营销长期主义

体坛产经02-20 07:30 体坛+原创

巴黎奥运备战已经进入最后冲刺期,中国体育健儿的龙年春节融于日复一日地训练之中,但年味不会减少。

年夜饭,是农历春节最温馨的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国家队运动员们,在小年夜收到了家佳康送来的惊喜:一桌丰盛的龙年年夜饭,以及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动。家佳康用猪小康IP精心装饰营造出的龙年氛围,和一如既往的安全健康肉品,再一次陪伴国家队运动员们一起过年。


“逐梦巴黎东坡肉”“节节攀升蒸排骨”“横扫战场有一手”……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国家队运动员准备的年夜饭上,以家佳康冷鲜猪肉为主要食材的菜品:酒香东坡肉、荷香粉蒸排骨、香辣美容蹄被赋予颇为新颖的名字,直击备战运动员内心。

作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家佳康用肉食和陪伴填满了训练局备战运动健儿们的年味记忆。通过CCTV-5和北京卫视镜头,将“安全品质”有温度地传递给广大受众的同时,也让家佳康以高标准为运动健儿提供保障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巧妙呈现。



当巴黎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多年来深耕体育的冷鲜猪肉品牌家佳康也为体育营销按下加速键。紧紧围绕安全标准与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将市场声量转化为品牌影响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家佳康在走的体育营销与品牌发展之路。



精准切中体育优质资源

用安全承诺诠释体育精神



体育营销与肉蛋奶品类宣传有着天然的契合度,这是后疫情时代的市场趋势。

一方面,人们的消费观念在变化,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都倾向于选择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伴随着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回归,受众、媒体、市场对于体育的极大关注和聚焦,提供了强大的情感共鸣和品牌背书机会。

对品牌来说,这也意味着要在体育市场找到合适的切入点,把握住真正的优质资源。显然,此时品牌不是简单地追求曝光,而是要实现与体育的深度链接。

具体怎么“链”,家佳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春节前的小年当天,家佳康对外官宣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续约,继续以“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身份,为驻局的国家队运动员提供安全更健康的冷鲜猪肉,从而在肉品安全与健康品质上,实现品牌与体育的紧密链接。

在现代体育中,运动员的日常膳食已经被摆到和体能训练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而肉食补充更是运动员摄取身体蛋白质的主要途径之一。但肉食也是食源性兴奋剂阳性的重灾区。对于国家队运动员膳食营养保障工作,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肉品供应商筛选的严格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正值巴黎奥运备战的关键周期,家佳康在此时选择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达成续约,除了全程保障运动员饮食安全能够带给品牌极强的背书效果作用之外,与家佳康所希望传达的“安全5道关 自养好品质”严格把关,坚守肉品安全更健康的理念,也是相当匹配。

此次续约仪式上,见证续约的奥运冠军邹敬园、世界冠军王昶收到了家佳康消费者特别准备的彩色饺子,饺子的肉馅是家佳康自主研发的亚麻籽猪肉,含有6倍α-亚麻酸*。饺子皮则采用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寓意运动员们在巴黎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好彩头。

家佳康做体育营销,不是简单地追求曝光度,而是深入挖掘品牌和体育的内在联系。能够在合作周期内,伴随国家队征战国际各大赛场,充分释放品牌价值的同时,市场权威性和认可度也能随之提升。

事实上,让国家队资源成为品牌借势大赛的重要方向,是家佳康体育营销的重要一环。

从2019年开始,家佳康正式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为驻训练局备战的国家队运动员们提供安全、高品质的猪肉产品。

此后的数年春节,在训练局驻训的近千名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共同的“家”——运动员餐厅,都会出现家佳康的身影,给运动员们带来充满好彩头寓意的年夜饭大餐,陪伴大家走过一个又一个春节。家佳康已经不止成为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肉食臂助,也让不能回家过年的运动员们一次次感受到家的贴心温暖。这份坚守,难能可贵。



在长线营销思路的基础上,随着安全、健康肉食理念的传播,安全坚守和健康品质成为了家佳康与体育形成共振的精神内核。



持续锚定“健康”定位

拓宽体育营销思路



竞技体育是人类身体能力的极限展示,但体育的本质还是大众参与。

在宏大的大赛进程中,家佳康不仅讲述了一个陪伴与支持的故事,也面向大众发出了倡导健康运动、提供高品质肉食支持的口号。

2023年,家佳康先是在2023北京半程马拉松上成为官方指定肉品,进入马拉松市场这一细分的体育圈层中去深化“运动+优脂”促进健康的理念,让消费者与品牌、专业运动员面对面互动。

在此之后,家佳康加入“国马”2023年北京马拉松的赞助品牌阵营,成为北马官方指定肉品,接着又赞助2024武汉马拉松,持续以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行动为切入点,在城市马拉松圈层与受众产生更深度的链接。同时,家佳康还打造了更多可以互动的场景与可能性,携手奥运冠军王丽萍和“她的朋友们”,通过举办健康营养训练营、组建品牌跑团的号召力,进一步拉近了消费者和品牌的距离。
在国家全面推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体育市场的消费规模还在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也在不断优化,长期规律运动的人数持续增加,这也会让体育消费呈现出一些新趋势。家佳康的“安全更健康”定位,正好契合了当前的社会背景和消费趋势,为品牌赢得了更多的认可和信任。  



对于以“家庭人群”为首要目标人群的家佳康而言,马拉松爱好者中占大多数的中年人,和他们背后的一个个家庭,对“安全更健康”的肉食需求与普通人相比更为迫切。除了大型路跑标牌赛事,家佳康也围绕家庭人群做出自己的马拉松特色,辐射女性人群,冠名举办“家佳康‘丽人18’女子10KM(北京站)”赛事;瞄定青少年家庭,冠名举办“2024年武汉马拉松·家佳康亲子趣味跑”。


家佳康对于“安全更健康”的阐述和理解也是不断深入和丰富的。今年春节期间,家佳康以运动员年夜饭为原点,将线下门店活动与线上抖音、微信双平台推广结合,推出“这一口年味一口就爱上” 互动活动,带动消费者展示真实的年味大餐体验,让消费者成为品牌的“共创者”,从国家队走入民间,具象提升家佳康冷鲜猪肉“安全更健康”口碑,也成功扩宽家佳康在年货赛道的位置。


2024年,是一个充满体育激情的一年,巴黎奥运会等重大综合体育赛事将在这一年举行,全民体育热潮持续升温,注定也是众多品牌与体育界高度绑定的一年。  



而家佳康长期深入地参与和打造了一系列体育营销案例,也用行动证明,品牌在“全民体育化”时代可以有更加丰富立体的体育营销呈现方式。

对流量的追逐,或许是大多数品牌跨界体育营销的初衷,但如何在体育营销中寻找符合自身品牌调性和价值取向的过程,却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随着新一届奥运会的临近,各种品牌纷纷加入体育营销的大战,或许在这场竞争中,我们就能看到一些成功的案例和启示。



*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家佳康亚麻籽猪肉产品中α-亚麻酸含量是家佳康非亚麻籽喂养普通生猪同部位产品的6倍以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