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换帅:斯洛伐克队主帅来做4个月兼职

亚尔迪02-20 0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晚,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本队的换帅:马扎里下课,弗郎西斯科·卡尔佐纳上任。后者成为那不勒斯本赛季第3位主帅,签署了一份4个月的短期合同。

卡尔佐纳是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这位现年55岁的意大利教头曾在2015-2018以及2021-2022年间担任那不勒斯助教,辅佐过萨里和斯帕莱蒂。2018年之前,卡尔佐纳一直跟随萨里,常年担任其助手。直到萨里2018年离开那不勒斯转投切尔西,才自1999-2000赛季以来首次没有聘任卡尔佐纳担任副手。

而今,这位萨里高参入主那不勒斯,一个不同寻常的情况就是,他将继续担任斯洛伐克队主帅,成为历史上首位兼任国外国家队主帅的意甲主帅。

GGunX4aWAAA2CoL.jpg

意甲卫冕冠军目前排在积分榜第9,马扎里上任后,工作成果对比前任鲁迪·加西亚没有改善,带队17场比赛只取得6胜3平8负,其中意甲4胜3平5负。

德佬原本想等到夏天再撤换马扎里,但近期持续低迷的战绩,包括马扎里最后2场比赛负于AC米兰、战平热那亚,令德佬决定在本周三与巴萨的欧冠16强首回合之前就换帅。

从斯帕莱蒂离任,到聘请鲁迪·加西亚、马扎里、卡尔佐纳,德佬的每一步人事任免都令人惊讶。到了卡尔佐纳这里,情况更是特殊。斯洛伐克足协官方特意发表了一份公告,说明相关情况。

fbl-euro-2024-por-svk-qualifier-presser-1024x703.jpg

公告称,卡尔佐纳上周才与斯洛伐克足协续约到2025年,意在冲击2026世界杯资格,如果获得出线权,合同将自动延长至2026世界杯正赛。2月18日,那不勒斯向斯洛伐克足协请求让卡尔佐纳身兼二职。

足协内部讨论后,批准了这一请求,但有如下前提条件:①卡尔佐纳兼任那不勒斯主帅的时间为2月19日至2024-24赛季意甲或欧冠结束时为止。②卡尔佐纳须遵守与斯足协合同规定的一切义务。③卡尔佐纳须随时响应国家队工作,不限于比赛日,包括3月国家队比赛周前的新闻发布会也必须出席。如果违反上述义务,斯洛伐克足协有权随时撤回对卡尔佐纳兼职那不勒斯的许可。

声明称,卡尔佐纳已反复强调,他的首要任务是率领斯洛伐克队征战2024欧洲杯决赛圈。

起初有传闻说,在斯洛伐克队担任领队的那不勒斯名宿哈姆希克,也会加入卡尔佐纳在那不勒斯的教练组,但多种因素导致这未能成行。

卡尔佐纳将指挥那不勒斯周二的训练,与球队1天的相互磨合后,就要出战周三主场与巴萨的大战。

这位救火教练的执教经历比较单薄,2022年执起斯洛伐克教鞭,是他第一份主教练工作,迄今14场比赛取得7胜4平3负,其中在欧预赛H组取得7胜1平2负,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正赛。之前十几年,如前所述,他一直是萨里的助手,在佩鲁贾、阿历山迪亚、索伦托、恩波利、那不勒斯、卡利亚里等意大利不同级别的球队留下足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