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站三连冠 斯瓦泰克新赛季首夺WTA1000赛冠军

麦芽02-20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7日,WTA官方消息,2024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斯瓦泰克以7比6(8)、6比2击败3号种子莱巴金娜,连续三年在本站捧杯,也夺得新赛季第一项WTA1000级别冠军。

640.jpg

斯瓦泰克在首盘克服双重破发1比4落后,也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在抢七挽救一个盘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先下一城。她在第二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直落的比分锁定胜利,终结了对莱巴金娜的三连败。

“我感到很开心,我一直在努力,这一周没有想太多,只是专注于做正确的事情,因为我认为这是关键,”斯瓦泰克说道,“作为两届卫冕冠军来到这里并不容易。我很高兴自己已经有了这样的经验,希望能够好好利用。”

640 (1).jpg

这是波兰姑娘的赛季首冠、职业生涯第18冠,也是第七个WTA1000级别冠军。本周之前,上一位在WTA单项赛事实现三连冠的球员是小威廉姆斯(2013-15年迈阿密站)。

世界第一成为多哈站赛会历史上的首位三冠王。她目前在这里保持一波12连胜,赛会总战绩是13胜1负,唯一一败来自2020年第二轮负于库兹涅佐娃。她最近两届都是不失一盘捧杯,目前已经在多哈连赢23盘,上一次丢盘是在2022年首战面对格鲁比奇。

虽然莱巴金娜无缘冠军,但多哈站之后她也以15胜成目前巡回赛的胜场数领跑者,超越奥斯塔彭科的14场。她和奥斯塔彭科是新赛季到目前为止仅有的两位拿到两冠的球员。

640 (2).jpg

双打决赛,5号种子舒尔斯/史蒂芬妮以6比4、6比2击败多勒海德/克劳茨克,本周不失一盘夺得合作以来的第一冠。

这是舒尔斯职业生涯的第18个巡回赛双打冠军(第五个WTA1000级别),是史蒂芬妮的女双第九冠(第三个WTA1000级别)。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