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科娃豪取十连胜转战迪拜 排名重回TOP40

麦芽02-20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在迪拜参赛的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接受WTA专访,谈到了近期的连胜势头、新的教练以及目前的身体状况。

543ace57ly1hmzr57z4qqj21b90u0jxq.jpg

在今年澳网首轮负于莱巴金娜之后,捷克人的排名一度跌到了No.78。不过她很快重振旗鼓,在克卢日-纳波卡站打破四年冠军荒,随后也杀入了多哈站四强,目前正处在一波10连胜当中,排名也回到了TOP40。

“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样的,如果你一直在输,就很难找到你真正想打出来的网球。因为你想要取胜,但你没有做你应该做的事情来赢下比赛。我很高兴现在自己找到了。”

“我觉得可能就是你挺过了一两场恶战,然后就开始了,你甚至都不知道。现在我已经赢下了很多场比赛,而去年下半年几乎没怎么赢过。我也扭转了一些比赛的局面,而在此之前,我总是会输掉这些很接近的比赛。”

“但我觉得有时候就是势头吧。在罗马尼亚夺冠的时候,我每场都是直落两盘取胜。这让我更放松了一些,而当我放松的时候,我可以打得更好。”

不断积累的胜利帮助普利斯科娃找到了更多信心,这也让她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

“对我来说,动力从来都不是问题。只要上场,不管我的感觉是好是坏,我总是想要赢球,总是会投入比赛。”

“但我的网球也是建立在自信的基础上,我需要感受到这一点。即使我状态不好或是没有赢下很多比赛,我也需要在那一刻或是那一局找到自信,因为这真的太冒险了。我的击球很平,总是瞄着线打。如果有什么事情不太顺利,或是你开始动摇,那么当然会出现一些失误。一切都与此相关。”

普利斯科娃去年七月和巴金结束合作,新赛季开始的时候还没有确定教练。在多哈站,克罗地亚人卡拉扬加入了她的团队。卡拉扬曾经是萨芬娜的教练,在他执教期间后者登顶了世界第一。

“从性格方面来讲,我觉得他和我有些像,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很放松,很平静。”

“我们还没有什么计划,因为现在的赛程安排很困难。我可能要打印第安维尔斯的资格赛,可能要打圣迭戈站。所以我还不太清楚会是什么情况。目前而言,我只是希望过好每一天。”

从克卢日-纳波卡到多哈,普利斯科娃在10天内赢下了九场比赛,最终因为背伤在多哈半决赛开始前选择退赛。本周来到迪拜,捷克人继续扩大连胜,接下来将在第二轮对阵美国小将克鲁格。

“这两天的休息对我帮助很大。如果我至少能休息一天,可能就不会感觉那么糟糕,因为我身体情况其实还好,更像是骨头而不是肌肉疲劳。我也不能抱怨什么,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有机会打更多的比赛。我非常开心。”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