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抢阿隆索另说,利物浦新总监选得如何了?

闫羽02-20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最近拜仁三连败丢尽颜面,不知利物浦的拥趸们有没有感到一丝紧张。图赫尔留任是不可能留任的了,区别只在于德甲豪门是否愿意忍受到他本赛季结束。而这就意味着红军很可能会面对激烈的竞争——他们的下任主帅头号候选人哈维·阿隆索也是拜仁方面最心仪的目标。然而在对“克洛普接班人”发起全力猛攻之前,利物浦还有一项优先级更高的人事任命需要完成,那就是确认新的体育总监。就此我们以前已经有过不少探讨,必须先有总监,俱乐部的长期方针才能基本确定下来,也才能在挖勒沃库森墙脚时更有说服力,所以必须先行完成。

那么问题来了,关于这项工作,红军究竟进行得如何了?

21.jpeg

此前克洛普官宣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利物浦当地的《利物浦回声报》曾经罗列了5位候选人,包括现伯恩茅斯技术总监理查德·休斯、前罗马总经理平托、现西汉姆技术总监施泰德滕,以及英超故人保罗·米歇尔和米斯林塔特。其中后两位按当时的说法就是“希望不大”,而前三人目前看起来也没多大动静。就在上周,“候选”之一的施泰德滕甚至还曾公开否认传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听说了一些消息。鉴于利物浦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所以这是一份荣耀。但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利物浦的人联系过我。”随后这位去年刚到英超的德国人还补充道,“我在西汉姆总体感觉很舒服。”

照此说来,本土媒体较早前的消息并太不准确?日前竞技网则提供了一些不同的说法。据称利物浦其实在去年10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寻找新总监的工作,因为5月上任的前总监施马特克(已在本月离职)原本就是权宜之计,俱乐部方面并没有计划长期任用这位现年59岁的德国人。当时红军曾经考虑过英冠诺维奇队的体育总监斯图尔特·韦伯。后者对利物浦并不陌生,贝尼特斯执教期间,他就在红军的招募团队工作。后来韦伯先后转投哈德斯菲尔德和诺维奇,与德国教头瓦格纳一直合作,这位克洛普的好友也对其推崇备至。

然而在利物浦高层得知克洛普决定离开之后,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另外一些名字开始被提到。据竞技网声称,意大利人马萨拉是一个一直在被考虑的对象。这位前AC米兰体育总监曾经为红黑军团的复苏贡献过不少力量,还曾与马尔蒂尼一同获得过2022年环球足球奖最佳体育总监的荣誉。去年米兰改变战略,马萨拉下课,目前正处在“园艺休假””的阶段。

11.jpg

考虑到米兰的所有者红鸟资本也持有利物浦股东芬威体育集团的股份,利物浦想要聘请马萨拉好像并不会太困难。另外拥有图卢兹的红鸟据称还提供了来自法甲的线索——他们对尼斯的体育总监吉索尔菲青睐有加。需要注意的是,尼斯的所有者英力士集团刚刚入股曼联,理论上出于竞争方面的考虑,他们肯定会尽力阻止吉索尔菲加盟利物浦,不过在红魔新老板拉特克利夫即将为老特拉福德带去的各种新员工中,吉索尔菲的名字似乎也从未被提及。

2.jpg

在克洛普的决定正式公开之后,利物浦曾经考虑过一个可能最让球迷放心的方案——请回前体育总监爱德华兹。据称芬威体育集团主席戈登曾亲自给爱德华兹打去了电话,但后者表示自己在新公司工作很愉快,婉拒了前上司的邀请。离开利物浦并休整一段时间后,爱德华兹在去年与前红军同事伊恩·格雷厄姆合伙创办了一家足球数据咨询服务公司。

“最好的选择”从一开始就没有了,如何退而求其次目前看来并不明朗。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戈登将是整个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而利物浦在最近几周也已经与新任总监的候选人们开始了正式接触。接下来他们需要加快速度,越早把局面稳定下来,就越有把握在“阿隆索争夺战”中占据上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