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佛系”马竞0射正,首回合只输1球非常幸运

武一帆02-21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就这?就这。马竞以最低代价的败局从梅阿查撤退,将晋级的筹码都押在次回合的主场上。如果能“苟”一场平局,那西蒙尼的战略目的就达到了。丢了1球算是失败吗?看国际米兰前锋们浪掉的机会,只丢1球已经非常幸运了。

2018750092-612x612.jpg

马竞要解决的问题在中前场。西蒙尼在上周末联赛用略伦特打前锋收获奇效,轻松拿下拉斯帕尔马斯。本场故技重施,只不过搭档从孟菲斯变成了格列兹曼。这样安排意图很明确:就是在前场用更少的人力牵制对手,能突就突,能扛就扛,为防线分担压力。这样一套“拖”字诀的思路,进攻质量就基本随缘了。只有格列兹曼和利诺的灵光乍现让佐默感受到些许压力。

真正的压力在马竞这边。设想是中路阻击,边路施压,但德保罗、科克和萨乌尔组成的中场几乎无法有效组织,被国际众将抢得人仰马翻。许久没看西甲的球迷可能奇怪:那个神挡杀神的马竞怎么了?已经这样“佛系”好多年了。如果只是被动还好,架不住偶尔还送个礼,德保罗一次失误险些被巴雷拉抓住。好在本场国际几大前锋轮番秀操作,比着在近距离射偏。

2026188124-612x612.jpg

可能意识到再这样下去会越来越被动,西蒙尼果断在下半场换上莫拉塔,果然一时间创造几次杀机。但另外几次在防线上的人员调整,却是越换越糟。整条防线几乎只能靠维特塞尔和奥布拉克两人支撑。维特塞尔前挡后截,奥布拉克连扑带吓唬,似乎真能缝缝补补到最后一刻。毕竟目睹了阿瑙托维奇临门3米高射炮的奇观,马竞将帅感觉运气真的在自己这边。

然而就这么个“烂篱笆”还有往里倒的桩子。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雷尼尔多后场丢球,被对手毫无意外地打了反击,劳塔罗的射门又被奥布拉克毫无意外地扑了出去。但结果负负得正,阿瑙托维奇的小角度补射,奥布拉克和利诺舍身堵门都没封住,宣告破关。纵观全场,马竞只有3人前后忙活,其中表现最抢眼的是利诺,射门是他,堵门也是他。只靠少数几个玩命又精细的球员,球队整体不可能有上乘发挥,全场0射正也不足为奇。

2026206530-612x612.jpg

马竞球员状态不稳定,长期来看,身体健康影响巨大。比如原本被当做防线支柱的希门尼斯,如今只有1/3的时间是健康的,这次又是打了半场就被换下了。格列兹曼疲劳积累导致的问题也很明显。即便马竞主场难以被攻陷,想赢下这样气势的国际米兰也并非易事。

西蒙尼对结果没有特别不满意,似乎在他的可接受范围内。他表示不必将个体的失误拿出来说:“在球场上,不管你如何筹划部署,总会出错。球员们是人,意外状况,无论好坏总会出现。我们其实踢得很好,但想晋级,就要在主场拼下更多身体对抗,跑得更积极,进更多球。”

2025990826-612x612.jpg

celebrazio_simeone_inzaghi_reggina_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