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神速!前中超主帅受邀 接手巴林队出战世预赛

马德兴02-21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巴林足协昨天(20日)发布公告,宣布克罗地亚人德拉甘·塔拉吉奇出任巴林国家队新一任主教练,以接替阿根廷人皮济,任期至2026年世预赛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塔拉吉奇曾在六年前担任过原河南建业队的主教练。

d18dbf53c175d1c4b202b98cc5ed5480.jpeg

亚洲杯赛结束后,巴林队虽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了16强,但巴林方面仍然对球队的表现不满,特别是认为原阿根廷籍主教练皮济的技战术水平和执教能力有限,难以令巴林队再上一个台阶,因而在2月16日就发布公告,宣布双方结束合作,皮济正式下课。仅仅四天之后,巴林足协便宣布了新任主教练,选帅速度可谓神速。

巴林足协在一份公告中称:“经过国家队委员会的推荐,巴林足协理事会已经批准塔拉吉奇出任巴林队新一任主教练。目前,塔拉吉奇正在休假,数天后将返回巴林。届时,他将正式提交助手名单,获经批准后,将正式组成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并将为2026年世预赛全面展开准备。”据悉,巴林足协已经更换了国家队的领队以及其他管理人员。

今年58岁的塔拉吉奇出生萨拉热窝,运动员时代曾是守门员,运动生涯后期在新加坡效力了4年,并于2001年底退役。后开始教练生涯,但他的执教生涯大部分都是在中东渡过。2004年,他曾指挥沙特的伊蒂哈德队获得过亚冠联赛的冠军。这之后,塔拉吉奇曾先后在科威特、沙特、约旦、阿联酋等国的俱乐部球会中来回变换,2014年至2016年则曾执教过泰国的蒙通联队,后又返回约旦执教。

3bf232682ed287c3b272885125f9cc20.jpeg

2018年1月份,塔拉吉奇受邀来到中超的原河南建业队担任主教练,但7轮联赛中除了1比0取胜当时的天津泰达队之外,其他1平5负。因为战绩不佳,河南建业队宣布与其结束合作。塔拉吉奇离开中国,前后总共持续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

离开中超后,塔拉吉奇前往巴林闯荡,担任哈尔蒂亚队的主教练,率队在2022年3月份获得巴林国王杯赛冠军。颇有意思的是,塔拉吉奇在中东包括泰国执教期间,总是可以率队取得不错的成绩,而且总是可以获得联赛或杯赛的亚军,即便是执教蒙通联队,也在2015年获得了联赛与杯赛的亚军,但只有到中超的河南建业队执教时,成绩难以令人恭维。

在2022年6月份赛季结束之后,塔拉吉奇受巴林足协的邀请,出任技术总监一职,一直任职至被提名为巴林队主教练。所以,塔拉吉奇对巴林足球的情况并非一无所知,相反,从2022年夏至今的一年半时间里,让塔拉吉奇对巴林足球的现状更为熟悉。

按照计划,塔拉吉奇上任之后,指挥巴林队所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是下个月对阵尼泊尔队的两场世预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