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官宣季终告别图赫尔,三连败后仍能体面分手

霍尔顿02-21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两连败时,拜仁慕尼黑CEO德雷森传递高层态度,仍保图赫尔帅位无忧。负保级队波鸿、连败扩大至三场后,德雷森驾车入总部塞贝纳前,被蹲守球迷喊话:“图赫尔是走是留?”德雷森一改力挺态度,嫣然笑道:“走着瞧吧。”

1708509041037.jpg

高层态度转变不到24小时,德国天空体育记者普拉滕贝格率先爆料:图赫尔命运已定,将在季终离开拜仁帅位,官宣措辞正在酝酿中。本周三,拜仁发布公告,确认50岁的德国教头只会执教到本赛季结束,“拜仁俱乐部和图赫尔共同决定,在2024年6月30日终止合作。主教练的合同原本2025年6月30日到期。这是CEO德雷森与图赫尔友善沟通后达成的协议。”。相比对前任纳少帅不留情面的扫地出门,这次的分手显然经过双方一致同意,也给天命之年的图帅留足了体面。因此公告中,德雷森说道:“在坦率而良好的对话后,我们做出了今夏终止合作的共同决定。我们的目标是与一位新教练重新组织2024-25赛季。在那之前,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在欧冠和德甲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球队要为此明确无误地担起责任。特别是在欧冠,我们相信,首回合客场0比1负于拉齐奥后,我们次回合能够在安联竞技场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最终晋级八强。”图赫尔则表示:“我们一致同意将在赛季结束后终止我们的合作。在此之前,我的教练组和我理当竭尽全力,确保最大限度的成功。”

两连败尚且能容,三连败已经触及拜仁级别耐心的底线。况且还是被寄望触底反弹的必胜之战。兵败波鸿后,经过几日激烈讨论,拜仁决定将与图赫尔的合作终止于今季。在赛场内外的多重问题困扰下,当权者很清楚当前路线无以为继。然而,俱乐部依然希望和图赫尔共同结束正在进行中的赛季。球员也被敦促负起责任,不要再找立即换帅的借口。

图赫尔于2023年3月24日接替纳格尔斯曼入主拜仁,迄今带队44场,战绩28胜5平11负,胜率63.64%,不说低于71.43%的纳少帅(84战60胜14平10负),放眼拜仁最近5任主帅中,图帅都是胜率垫底的存在:1.弗利克(81.4%)、2.海因克斯(78.05%)、3.纳格尔斯曼(71.43%)、4.科瓦奇(69.23%)、5.图赫尔。

比起分手,拜仁选择留人才会是令人震惊的决策。至于为什么不立即解雇图帅,即与贸然解雇前任纳格尔斯曼的前车之鉴有关,更在于无人救火的焦灼现实。坊间热议弗利克回归救火的可能,然而沉迷西语学习的前任拜仁功勋主帅无意此时接手拜仁,更热心于从零开始、救驾同样水深火热的巴萨。而率先曝出图赫尔离队的普拉滕贝格言之凿凿:哈维·阿隆索现在是季终接替图氏帅位的绝对最大热门。但龙哥争夺战,初始便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同样对西班牙名宿有血统优势的利物浦今夏也将终结为期9载的克洛普时代,亦对龙哥虎视眈眈。

随着绿茵场上的兵败山倒,向来有绿茵好莱坞之称的拜仁更衣室也不可避免地走向分裂,自动化形挺图与倒图两派:挺图派包括诺伊尔、格雷罗、穆西亚拉、萨内、凯恩和戴尔;倒图派则是基米希、戈雷茨卡、穆勒、德利赫特、特尔、格纳布里。

《体育图片》分析拜仁新季重建之路,观察现有诸将,确定留队如下:诺伊尔(合同期至2025):只要水平在,基本可自由决定效力年限;乌尔赖希(2025):稳固二门,球队精神力量的重要加成;金玟哉(2028):不论教练是谁,未来毫无疑问;博埃(2028);格雷罗(2026):能力和适应性都为球队需要;帕夫洛维奇(2027):构成球队未来的重要一环;莱默(2027):值得信赖的团队型球员,球队需要;穆西亚拉(2026):筑向未来的关键球员;布赖恩·萨拉戈萨(2029);穆勒(2025):希望随拜仁踢完下个赛季,并于2025年退役;凯恩(2027):毫无疑问,未来基石。

必定离开只两人,即合同今夏到期且场上存在感稀薄的布纳·萨尔和舒波-莫廷。余下者夏窗去留悬而未决,主力未来多与图帅未来紧密相关:佩雷兹(2028):或被外租;德利赫特(2027):去留牵系图赫尔,图帅走,德胖或留;于帕梅卡诺(2026):重大赛事多次犯错后地位不再稳固;戴尔(2024):达到特定出场次数后将触发一年续约;阿方索·戴维斯(2025):拜仁目前无意满足球员的涨薪续约要求;马兹拉维(2026):容易受伤,未来取决于其角色;布赫曼(2026):或被外租;基米希(2025):图赫尔手下无未来,但换帅已在弦上,管理层仍期待他能在新帅手下重拾昔日优势;戈雷茨卡(2026):未来与主帅相关;科芒(2027):有成为关键球员的潜力,但必须展现出连续性;萨内(2025):夏窗出售成为可能,管理层对于球员是否配得上2000万欧元及以上年薪尚无结论;特尔(2027):想要明确计划以及来自俱乐部的承诺,否则将考虑永久离队,外租并非选择;格纳布里(2026):多数时间伤缺,且2024年迄今无出场。

简单总结,炒掉图赫尔,德利赫特和特尔都会留队,基米希也会续约,而如果长留图赫尔,上述三将都将走人,戈雷茨卡倒会留下。基米希和图赫尔的不睦从昨夏备战时广为热议的六号位论证起延续至今,2比3不敌波鸿后,更是撕掉最后一层体面。基米希是役第63分钟被撤下球场,当时他对替补席不满输出:“你们怎么能把我换下来?”输球后他与助教佐尔特·勒夫爆发冲突,甚至险些演变为拳脚相向。而佐尔特本是与基米希关系最好的教练组成员之一,两人会定期交换意见。但在波鸿终场哨响后,基米希冲勒夫激烈咆哮:“你们必须有人向我解释此事!”教练组给出的战术变化理由并不能使基米希信服,他们的打算是让戈雷茨卡成为防线前的唯一一名防守型中场,他的身前则是两名进攻球员。本周一,基米希和图赫尔在基地就此进行沟通,但这次会面并未改变二人氛围,可以说基米希和图赫尔的关系彻底破裂。

据悉拜仁高层寄望于夏窗换帅的消息能够提升球队士气,并立竿见影地改善战绩,对尚存的联赛和欧冠两线争夺施加良性影响。而在图赫尔看来,拜仁目前的最大问题还是怯于冒险。据悉在罗马负于拉齐奥当晚,高层约谈图赫尔,后者由分析至结论:球员不敢冒任何风险,只敢在场上打安全牌,选择回传或者分边,而非大胆地向前推进。这就意味着球队无法给予对手出乎意料的威胁,也无法出现萨内或穆西亚拉需要的一对一情况,从而导致凯恩的优势无从发挥,于是对勒沃库森和拉齐奥两战相加,只有一次射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