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梅尔斯被判点球,违背足球运动的初衷的判罚

秦游夏02-21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多特蒙德做客1比1战平荷甲领头羊埃因霍温,胡梅尔斯在下半场比赛禁区内铲球被判点球,成为比赛的争议。赛后,多特铁卫怒不可遏,认为这球“百分之零点零是个点球”。最近一年,多特已经在3场欧冠关键比赛,因为存在推敲余地的争议判罚成为受害一方。

1708514129099.jpg

埃因霍温中场马利克·蒂尔曼准备切入禁区,但是把球停大了一些,胡梅尔斯禁区内铁锁横江,先碰到了皮球再带倒蒂尔曼的情况下被判罚点球,来自塞尔维亚的主裁判约瓦诺维奇,在VAR检查之后维持原判。胡梅尔斯这个拦截动作在电光火石之间,两人都有冲力,足球是允许有身体接触的运动,除非防守者坐视不管,这个球肯定不犯规,但这样的判罚偏离了足球这项运动的初衷。胡梅表示,在得到点球后,成为获益一方的埃因霍温球员蒂尔曼和比利时边锋巴卡约科都笑疯了。

为《图片报》工作的前德国金哨金霍菲尔和为亚马逊工作的前德甲裁判沃尔夫冈·施塔克,都认为根据规则这球可以判点球,因为“胡梅更少碰到了球、更多碰到了人”。胡梅回应道,你们总是说规则,但我们踢的是职业足球。碰到人多还是球多,先碰到人还是球,两项依据产生的结果不尽相同。这个球的判罚,也绝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处于一个灰色地带。

1708514185726.jpg

1708514218795.jpg

让胡梅难受的是,多特已经几次三番碰到类似判罚。上赛季欧冠1/8决赛做客切尔西,沃尔夫在防守奇尔维尔的近距离传中时手碰到了球,哈弗茨打入点球多特被淘汰。而在本赛季小组赛中,聚勒在拦截对手、手臂并不处于静态情况下无意碰到了球,又被吹点,姆巴佩操刀命中打入1比0。这三个点球,全部让多特感到憋屈。

赛后,现场评球的萨默尔表示,本赛季欧战有太多不利于德国球队的判罚。上周莱比锡vs皇马首回合,谢什科开场不久定位球包抄得手被波黑裁判吹掉,他根本没有越位,越位的是亨里克斯。这和本场胡梅的点球还不一样,这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错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