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脚踝扭伤退赛 世界第二排名或将不保?

润之02-21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澳网止步八强之后,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选择去南美洲参加红土赛事,上周的阿根廷公开赛上,他负于贾里止步半决赛。而在本周的里约公开赛首轮,他在对阵蒙泰罗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尽管他勇敢地试图继续比赛,但还是无奈退赛了。

31.jpg

当时,阿尔卡拉斯正横向向场地中心移动,这时蒙泰罗的回球打向他的反方向,西班牙人用右脚稳住脚步,但右脚踝严重扭伤,他当即仰面倒地。在蒙泰罗的帮助下,阿尔拉卡斯回到了座位上,脱下袜子之后,可以看到他的脚踝已经有肿胀的迹象。

11.jpg

随后他的脚踝被ATP的队医亚历杭德罗·雷斯尼科夫紧紧地绑住。他又重新回到场上。但他的移动受到了影响,在打了几个回合之后,他还是选择退赛。

赛后阿尔卡拉斯说:“明天我要检查一下我的脚踝,看看伤势是否严重。我感觉很糟糕。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我的意思是,一旦我摔倒了,我就会感到疼痛,所以我想如果我仍然有这种感觉,就很难继续比赛了。我试着回到比赛中,看看我能不能上场。然后我和理疗师谈了谈,我们决定试着看看情况是否有所改善,但事情并没有好转,疼痛还在继续,我被迫退赛,尤其是作为预防措施。”

“现在我走路的时候很疼,我会慢慢走,今天尽量休息,明天再做检查。治疗师告诉我,这并不严重,我跌倒的时候感到很痛,但这是一种方向的改变,这些都是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当然不是第一个发生这种情况的人。”

这一意外,将可能导致阿尔卡拉斯世界第二的排名不保,目前他仅领先澳网新科冠军辛纳535分。不过在3月,他将不得不在印第安维尔斯捍卫去年夺冠的1000分。除此之外,在印第安维尔斯之前,阿尔卡拉斯还有在拉斯维加斯与纳达尔的一场对抗赛,这是一项高调宣传的活动,现在也有被取消的风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