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目标不止总冠军 塔图姆渴望成为NBA新门面

季孟年02-22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每当塔图姆走上赛场,他都确信自己就是球场上最好的球员。

纵观塔图姆的职业生涯,26岁的他便已经三度杀入东部决赛,并且在2022年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然而,始终未能问鼎总冠军,不仅仅是塔图姆的遗憾,同样也在影响着外界对于他的看法。

“我明白,无论我在常规赛中做什么,人们都会根据我是否能赢得总冠军来评判我。”塔图姆说道,“这有点不公平,因为人们并没有得到相同的待遇。我觉得即使是一些年龄比我大的人,人们也没有这样看待他们。无论公平还是不公平,无论是什么,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很早取得了如此多的成功。”

“我意识到了这一点,好吧,我必须去赢下总冠军。”塔图姆接着说道。

image.png

对于他来说,2022年本就是一个圆梦的最佳时机。但当时绿军在一度2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最终被勇士队逆转。在那轮6场的系列赛当中,塔图姆的发挥非常糟糕,他的缺点被最大限度的暴露了出来。

尽管在总决赛首战,塔图姆便送出了13次助攻。但就整轮系列赛来看,他在进攻组织方面有非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尤其是如何让比赛节奏慢下来,如何更好的利用自己身体这方面。

其实在高中三年级的时候,塔图姆便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他输掉了一场半决赛,对手的夹击令他苦不堪言。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并没有休息,而是来到了训练馆,为下个赛季做准备。2022年总决赛结束之后,塔图姆又一次经历了一个沮丧的夏天。短暂的放松之后,他便投入到了新赛季的备战当中。塔图姆努力尝试着提升自己的大局观,凯尔特人管理层也在想办法改变自己的阵容。到这个赛季,情况看起来出现了一定的改变。

“尽管我们整体实力很强,但对手还是会选择包夹我。”塔图姆说道,“这一切都是为了不让我要到错位,他们会用两个人对付我。但现在,我可以把球给到怀特,给到霍勒迪,他们再转移给空位的投手。如果我们连续这么做四五次,对手就必须改变他们的防守策略。”

在2022年输掉总决赛之前,塔图姆对于比赛的理解相对简单。只要能够拿下更多的分数,便意味着更接近胜利。现如今,他开始把一场比赛看作是一盘国际象棋。

例如在一场比赛当中,塔图姆更清楚什么时候该自己发力,什么时候需要留给队友们更大的空间。杰伦·布朗就是一位经常在开局阶段能够迅速进入状态的球员,他会利用自己在攻防转换方面的优势来给对手施压。

image (4).jpg

“自从我加入球队以来,杰伦就是一个擅长在开局阶段迅速进入状态的球员,这样的方式对他有利,因为这就是他的个性。我是一个相对天生悠闲的人,我会先把局势看清楚,然后在需要我的时候进入状态,我相信我们找到了这种平衡。”塔图姆说道。

本赛季波尔津吉斯加盟之后,塔图姆进一步减少了自己在开局阶段的出手。“因为我知道KP和JB通常会在第一节更火热,因此我明白我得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我知道我可以在什么时候接管比赛,但在我职业生涯早期,我是不会这么思考比赛的。”

“早些时候,我上场打球就是去打球,我什么都不会想。但现在,我会思考我们是在和谁打比赛,我得明白他们的比赛计划,他们想要做什么,哪些人在场,哪些人不在场。”塔图姆接着说道。

眼下全明星周末已经结束,常规赛又将重燃战火。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常规赛取得好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自然还是他们在季后赛的表现。本赛季至今,外界铺天盖地都是对于东契奇、亚历山大、爱德华兹这些新生代赞美,反倒是有些忽视塔图姆。事实上,他只比亚历山大年长几个月而已。马祖拉曾经表示,外界已经习惯了绿军核心的优秀。但他塔图姆自己看来,这种被忽视反倒更令他充满斗志。

“我想成为联盟门面式的人物,我相信自己在那个候选名单当中。”塔图姆说道,“如果我们能够夺冠,一切都会变得清晰起来。”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