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巴萨主导比赛就是没赢,次回合晋级概率51%

托克罗02-22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巴萨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从迭戈·马拉多纳球场拿到1分,赛后红蓝将帅都显得颇为不甘。全场比赛客队12次射门是那不勒斯的2倍,射正更是悬殊的6比1——用哈维和阿劳霍的话说,对手全场就1次机会,进了1球。虽然巴萨本场的确表现上佳,但某种程度上也维持了本赛季的一贯水准:进攻挥霍无度,防守一击即溃。根据数据商的统计,巴萨的预期进球数只有0.92,甚至不如射门更少的那不勒斯(1.01),这个有意思的统计本身就很说明问题。

GG5Kfd1WIAAifCd.jpeg

以巴萨本场的整体表现,他们理应获胜,但1比1的结果没有骗人,他们最后20分钟的表现非常疲软,整个赛季同样的错误不停在犯,对手只有一次机会就取得了进球。巴萨中卫阿劳霍说得干脆又无奈,“一次射门,一个进球。”为巴萨首开纪录的莱万说:“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本应打进一到两球,但这就是足球。进球后我们选择了退守,然后那不勒斯发动了进攻。他们利用唯一的机会取得了进球。”

哈维也基本重复着同样的话术:“我们在阵地战中表现出色,凭借高压逼抢抢回球权。我们的比赛计划执行得很好,理应获胜,但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做到。”“我们主导了比赛,对手利用全场唯一的机会取得了进球,这真的很遗憾,但这就是欧冠。”“整个赛季都是如此,我们的效率不够高。”

哈维还是一再强调自己提前宣布离开,对球队起到了激励作用,“像佩德里和莱万这样的球员状态都很好。自从我宣布离开决定后,他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离6月(赛季结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认为我的决定是必要的。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对俱乐部来说更是如此,巴萨需要改变。”

GG5Q7fwXsAAzgrO.jpeg

“今天每个人都踢得很好,我们应该得到更多,但我们必须在进球后杀死比赛。上半场对手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我们做了最困难的事情,那就是打进第一球,但在那之后,我们缺乏节奏和对比赛的控制。在比赛的某些阶段,我们显得过于急躁,不够成熟。我们必须保持冷静,耐心控球,占据主动,并打进第二球,可惜我们没能做到。”

“那不勒斯在体能上比我们更好,他们赢得了更多对抗,但我们表现得很好。我有一种苦乐参半的感觉,这个结果并不坏,但我们踢得更好。如果我们能在次回合打出同样的表现,我们应该能晋级。我认为我们在次回合中略占上风,晋级概率为51%对49%。我非常满意,我们今天的表现就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结果。”

曾和哈维在巴萨联手夺得六冠王的亨利如今在CBS担任节目嘉宾,他在赛后连线中表达了对老队友的支持,“你好,我的朋友。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钦佩你在巴萨的工作。我(和你一起)赢得了冠军,也教会了我很多足球知识。对我来说,你的大脑和思维都与众不同。就你看待足球的方式而言,只有佩普(瓜迪奥拉)能与你相提并论。哈维,我很自豪地说,我曾和你一起踢球。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我们在巴萨踢球时,你告诉我沉默是金,只有赢球时才说话。我立马就理解了这家俱乐部的意义。感谢您所做的一切。”

GG5VrobXwAAQBER.jpeg

弗兰基·德容在赛前的发布会炮轰媒体“撒谎”,有评论认为德容不仅是为自己叫屈,同时也是巴萨更衣室的一种表态,他们对围绕在球队周围的有毒气氛感到厌倦。自然而然,赛后接受采访的两位巴萨队友,被问到了如何看待德容的话。 阿劳霍说:“嗯,他厌倦了人们说一些不真实的事情。他这样说是因为这种事一直发生在他身上,但我的情况并非如此。”孔德则说:“弗伦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我同意他们(媒体)在撒谎。从这个意义上说,他是对的。他必须表达出来。很多时候,媒体报道的事情并不正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