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第5外援人选浮出水面 锁定巴甲中场拟租借1年

王晓瑞02-22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距新赛季中超开幕越来越近,2月22日,已经确定好奥斯卡、古斯塔沃、茹萨和巴尔加斯4名外援的卫冕冠军上海海港队,针对第5外援的遴选工作也接近尾声。可靠消息显示:巴西籍29岁中场莱昂纳多·西塔迪尼,正在无限接近加盟海港。不过,他的转会形式很可能是租借。

微信图片_20240222121420.jpg

在确定穆斯卡特挂帅后,一直以来,海港队的外援引进步伐就很谨慎。尤其关于第5外援,据称是新教练针对广东、海口冬训表现的一个建议。过去,人们以为海港队将把第5外援名额放在后防,但结合冬训准备期的情况,穆斯卡特还是力求引进一名10号位,或者能够客串8号位的中场。倘若按照这种方式进行设计,那么,海港队新赛季的中前场框架,就有可能会是“武磊+5外援”的另类组合。这也表明穆斯卡特是想把球队进攻体系的威力实现最大化,海港队在新赛季也将以攻势足球作为主导。

结果就在21日深夜,从巴西方面传来消息称,目前效力于巴甲巴伊亚队的莱昂纳多·西塔迪尼,很有希望闪电加盟海港。这位出道于豪门桑托斯队的中场球员,在巴甲联赛还算是小有名气。他的职业生涯,主要是在桑托斯和巴拉纳竞技队度过,但真正的亮点之作还是发生在效力后者的阶段。比如在巴拉纳竞技,他一共随队夺得5项冠军,其中包括南美杯和巴西杯冠军各一次。而他职业生涯的最耀眼数据,也是体现在加盟巴拉纳竞技的前两年,作为中场球员分别打入5球和4球。不过从2023年开始,西塔迪尼就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困扰,他在前半个赛季仅出场5次。去年7月,西塔迪尼以自由身加盟巴伊亚队,同样只是边缘首发,仅获7次出场机会,他也逐渐远离主教练罗热里奥·塞尼的计划。

在这种情况下,西塔迪尼的离开就不存在太多的障碍。他的踢球风格,也很符合海港队的刚需:年龄30岁左右,正值当打之年,可以司职后腰包括前腰,同时,西塔迪尼还是一名左脚选手。而相对较好的脚下技术,以及拥有一定的跑动能力,与穆斯卡特的战术要求也很一致。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他是巴西人,假如能够踢上首发,西塔迪尼与茹萨、奥斯卡、古斯塔沃的交流与默契,还是完全值得信赖。

据悉,海港方面目前与巴伊亚的谈判,是以先租后买形式引进西塔迪尼,为期一年。在此期间,除了需要支付运动员的全额工资,还得要给予巴伊亚俱乐部一定数额的租借费。假如西塔迪尼表现不错,海港队可以在租借期满后,再向巴伊亚队提出买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与原俱乐部巴拉纳竞技存在分成协议,后者在这笔租借转会中,也将获得一定比例费用。而据了解,对于这份租借提案,巴伊亚队暂时在原则上没有异议。

目前来看,西塔迪尼已经无限接近加盟海港,如果不出意外,海港队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就将暂时画上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