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带病闯入迪拜八强 再战斯瓦泰克能否翻身?

弈桑02-22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郑钦文和斯瓦泰克真可谓是冤家路窄,两人即将在迪拜四分之一决赛再度相遇,这也是继年初的联合杯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她们本赛季短短两个月内的第二次交手,从两年前的法网第四轮开始,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六次交手!前五次碰面郑钦文难求一胜,这一次又将面对“克星”,结果能否有所不同呢?

543ace57gy1hn1lyk0ofzj20gi0a4wha.jpg

在澳网获得亚军之后,郑钦文休息了两周的时间,上周才在WTA1000多哈站重回赛场,首战击败了里内特,但是第二场比赛则是输给了前美网亚军费尔南德斯。本周转战WTA1000迪拜站,郑钦文首场比赛状态不佳,在面对排名90位的日比野菜绪时,首盘以5比7告负。更糟糕的是,郑钦文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赛中间还申请了短暂的医疗暂停。

不过在医生的帮助下,郑钦文的情况有所好转,接下来她便以两个6比2逆转获胜。赛后,郑钦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过去五天自己一直在生病,呼吸有些困难,不过比赛中在申请了医疗暂停,吃了一些药后,自己在场上逐渐度过了难关。在第二场比赛,面对排名35位的波塔波娃,郑钦文终于找回了久违的状态,以6比3和6比2轻松胜出,取得了澳网后的首个连胜。

在面对强敌斯瓦泰克之前,郑钦文总算时即时找到了状态,但是身体刚刚痊愈,是否恢复到了最佳,或许也只有面对斯瓦泰克这种高强度对话时,才能一窥究竟。相比之下,斯瓦泰克目前状态正佳,澳网第三轮意外输给诺斯科娃后,世界第一在中东重整旗鼓,上周在多哈决赛她就战胜了莱巴金娜,结束了一波对后者的三连败,也取得了在多哈的三连冠。

本周来到迪拜,斯瓦泰克势头不减,首战直落两盘战胜了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上一轮更是6比1,6比4横扫斯维托丽娜,报了去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取得了一波六连胜,而且一盘未丢,这同时也是她对阵世界前20的13连胜。在今年联合杯那次相遇时,斯瓦泰克同样正处于一波连胜当中,可以说这两次相遇,郑钦文都遇到了状态正佳的对手。

除了即将面对苦主之外,在排名方面,郑钦文也遇到了去年温网冠军万卓索娃的紧追不舍,后者在迪拜终于走出了长达半年的低迷,取得了自从去年美网以来的首个连胜,打入八强的同时,即时排名也超越郑钦文来到第七位。如果郑钦文不能在本站比万卓索娃走得更远,她的排名将被对手超越而跌至第八位。不过在比赛的抽签中,排名七、八没有太大差别。

其他中国金花在迪拜则表现不佳,朱琳、王欣瑜、王曦雨和张帅全都止步首轮,特别是老将张帅,这是她自去年八月的蒙特利尔站以来,首次复出参加单打比赛,结果输给了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遭遇了一波单打17连败,追平了WTA最长连败纪录。不过张帅搭档达尼丽娜,在双打中则闯过了首轮关,但在第二轮输给了去年美网冠军卢特丽芙/达布罗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