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任命新主帅 功勋教练下课其助手接任

马德兴02-22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塔吉克斯坦足协的消息,在克罗地亚籍主教练塞格尔特宣布结束与塔吉克斯坦足协的合作之后,塞格尔特的助手格拉·舍基拉泽昨天(21日)正式被塔吉克斯坦足协任命为国家队新任主帅,率队准备下个月开始的世预赛36强赛剩下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40222155727.png

在本月早些时候结束的2023亚洲杯赛上,塔吉克斯坦队成为了一匹“黑马”,历史上首次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就一举杀入八强,在1/4决赛中被杀入冠亚军决赛的约旦队击败。回到国内之后,塔吉克斯坦队受到了政府的重奖,主教练塞格尔特也获得了功勋教练的称号。但由于双方为期2年的合同到期之后,塞格尔特未能与足协就续约达成一致,双方宣布结束合作。这多少出人意料。

微信图片_20240222154703.jpg

不过,塞格尔特离开之后,并未将整个教练班子全部带走。塔吉克斯坦足协经过研究之后,决定任命原来的助理教练舍基拉泽正式出任主教练,接替塞格尔特的工作。而且,像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以及技术分析师等,也全部都留任。尽管舍基拉泽在名气和声誉上肯定不如塞格尔特,但至少过去2年一直在球队工作,对球队的情况相当比较熟悉,不影响整个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222154606.jpg

今年53岁的舍基拉泽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曾是格鲁吉亚国家队队员,而且过去几年一直跟随塞格尔特先后执教过格鲁吉亚队、阿富汗队、马尔代夫队等,直至来到塔吉克斯坦队。

至此,本届亚洲杯赛因战绩问题宣布换帅的几支队伍中,除了韩国队之后,其他球队包括阿曼队、巴林队等,新帅已经全部到位。唯独中国足协,至今尚未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