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爵的“上任宣言”:3年计划,将着力改善曼联环境

雷汉默02-22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三,拉特克利夫收购曼联部分股权的交易正式通过各方批准得以官宣。这位将正式接管红魔足球事务的新老板,也旋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访谈中,拉爵谈到了自己的未来计划,以及对曼联上下的一些看法。其中有一部分肯定算是漂亮的“场面话”,但也在言语之中透露了一些重要的讯息。

5.jpeg

关于自己的球迷身份

尽管曾经试图收购切尔西,但拉特克利夫一直以曼联球迷自居。完成收购后,他再次强调自己是红魔死忠:“我在曼彻斯特北部上小学时,班上一半是天蓝色,另一半则是红色。我们家是一个‘红色家庭’,我父母一直都是曼联球迷。我唯一的遗憾是他们今天不在这里。”依照拉爵的说法,自己从6、7岁开始就自动成为了红魔拥趸,这是他生命中的重要元素,而他最喜欢的记忆是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对拜仁的胜利,“当时我和儿子在一起,他大概11岁。最后3分钟令人难以忘怀,是让人铭记于心的非凡时刻,这也就是足球的意义所在。”

关于收购股份的原因

“这是儿时的梦想,但通常情况下都不会实现,现在可以说是个例外。”拉特克利夫表示,收购曼联的部分股份是由自己的内心决定的,并非一项财务投资,“如果我想赚钱,我会去收购另一家化工厂。在很大程度上,我是在迎接世界上最伟大的挑战之一,这让人非常兴奋。我来的原因之一,是我希望看到曼联重振雄风。在我可能带有一点偏见的观点看来,它就是世界上最大、最知名的俱乐部,应该踢出最伟大的足球。”

3.jpg

关于未来的挑战

“弗格森爵士和大卫·吉尔退休后的11年,显然是艰难的11年,但这(实现复兴)不是电灯开关,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能改变的事情。”依照拉爵的说法,曼联接下来要面对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短期的目标,一个是长远计划,都需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短期来说我们要争取(下赛季)进入欧冠。而两三个赛季之内的挑战,是我们要彻底改善俱乐部的组织结构和大环境,让球场上的表现也变得对路并取得胜利。”

拉爵表示,曼联在过去11年更换了很多教练却没有人获得真正成功,这让人痛苦,但光是抱怨没有意义,“在我看来,这种环境是有问题的,而指责任何人又是没有建设性的。这只是一个事实,我的重点是如何改变这种环境,让教练和球员发挥出最佳水平。”就此记者提问:“这是5年计划还是10年计划?”后者答曰“如果需要10年会让球迷失去耐心”,“这肯定是一个3年计划,关键是让人们看到我们在取得进步。”拉爵期望在2028年俱乐部成立150周年之际,曼联能拿出好的成果。

关于与格雷泽家族的合作

在绝大部分曼联拥趸的眼中,掌控俱乐部多年的格雷泽家族就是“吸血鬼”,曼联走下坡路的根源,恨不得他们赶紧滚蛋。但拉特克利夫作为新来的“小股东”,肯定还是得尊重依然拥有大部分股权的格雷泽们。拉爵表示:“我只认识乔尔和阿夫拉姆(格雷泽兄弟),他们是非常好的人,很有礼貌,也是曼联的狂热支持者。我理解球迷们的沮丧和愤怒,但我会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

另外拉特克利夫还透露,格雷泽家族其实从一开始就更喜欢自己,而不是来自卡塔尔的投资人贾西姆,尽管自己的报价相对有点复杂,不像卡塔尔人一上来就准备全盘收购。但拉爵也半开玩笑的表示贾西姆实在太过神秘,“实际上至今仍然没人见过他,格雷泽家族没见过他……我甚至不确定他是否真的存在!”

4.jpg

关于球场重建

在收购协议中,拉特克利夫承诺要再追加3亿美元的投入,以作为俱乐部基建的储备金,实际上也就是重建球场的启动资金。在访谈中,拉爵透露目前已有两种方案:彻底翻修老特拉福德或者另建一座新球场。“简单来说,翻修需要10亿英镑,新建则是20亿的费用。但我认为翻修会比新建花费时间更长,因为涉及到的相关问题更复杂。”

关于球员引进

“我们想让曼联达到的水平并不是我们现在的水平。但改变需要时间,这不仅仅是球员的问题,还是整部机器的问题。这台机器有成千上万的人,我们需要让这台机器真正的运转良好。”拉爵表示他要让曼联像其他顶尖球队一样善于引进球员,同时也会注意财政公平竞赛的限制,“我们将评估自己有多少可用资金,并善加利用。我们必须找到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且确保他们拥有好的性格和人格,同时也要为精英体育人士的成功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于从纽卡挖角体育总监阿什沃思

在曼联抛出橄榄枝后,阿什沃思已经停职开始休“园艺假”,但纽卡斯尔方面并不打算轻易放人,据称要价2000万英镑以上。对此问题拉特克利夫完全没有避讳,“他非常适合曼联。像丹(阿什沃思)这样的人,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把为曼联工作视为一个非常有趣的挑战,绝对是可以理解的。归根结底,你不能批评丹将目光投向足球界最令人垂涎的体育总监职位。让这样的人才在18个月内无所事事也是不合理的。”而在被问到“是否需要支付2000万补偿金”时,拉爵表示:“就我个人观点,这(付大价钱)有点蠢。”

22.jpeg

关于格林伍德

年轻边锋格林伍德因场外风波没能归队,租借至西甲赫塔菲却有亮眼发挥,不少红魔球迷都对此表示遗憾。而新来的老板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明确回答是否会回收,但听上去还是给格林伍德开了一扇窗:“我们需要看清事实,做出公正的判断,并考虑到俱乐部的价值观,然后我们再做出决定。我(现在)不宜对格林伍德个人发表评论。”拉特克利夫强调了“原则”的问题,如果某人被证实是一个合适的球员,一个好人,那就应该得到辩护和新的机会。

关于同时拥有尼斯和曼联两支有望参加欧冠的球队

“我们已经和欧足联沟通过了。在任何情况下,尼斯的所有权都不会阻碍曼联参加欧冠,我对此非常清楚。”拉爵提前给球迷送上了定心丸。

关于追赶曼城和利物浦

访谈中拉特克利夫多次提到曼城,显然把“吵闹的邻居”当成了一种榜样。就此他也承认曼城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并表示:“我们有很多东西要向吵闹的邻居和另一个邻居(利物浦)学习,但他们最终仍是敌人,没有什么比把他俩都从王座上踢下来更棒的了。”模仿弗格森的名言,拉爵也表露了自己的决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