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无缘亚团赛冠军 李宗伟担忧马来西亚羽球未来

麦芽02-22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结束后,李宗伟接受《星报》访问时承认,他对大马羽球的未来感到担忧,原因是马来西亚男团在决赛中以0比3输给以年轻阵容参赛的中国队。

QQ浏览器截图20240222175107.png

虽然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梓嘉遭遇鼻窦炎和呼吸困难问题,二号男单黄智勇则背伤未愈,两人均未能上阵,但这掩饰不了大马男单深度不足的事实,世锦赛男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甚至无法战胜排名较低的中国第六男双谢浩南/曾维瀚。

马来西亚女队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在8强出局,突显她们在亚洲球队中仍然处于标准水平之下。李宗伟说:“我知道真相伤人,但我认为,如果不采取行动,大马羽球将只会继续从这里走下坡路。”

“眼下,我感觉要放弃大马羽球了。当我说出真相时,我被看作是坏人。我并未因为尝试帮助而得到报酬。当显然有些事情不对时,我们不能只是说一切都好,”李宗伟说道:“我们的顶级单打球员遇到了伤病,但事实是,即使是我们的后备球员也还不够水平。其他球队让他们的顶级球员休息,交由二线队员撑大局,但我们没有冒险那样做。”

“我们有最好的双打,但有时候,他们甚至不能与那些派出后备球员的球队相匹配。”

“我们的女队也一样,尽管有一些新面孔,但并没有取得进展。首次获得冠军的印度女队有许多年轻球员成功展现实力。”

在指出问题的同时,李宗伟认为事情可以有解决方案。李宗伟强调:“这必须从球员的纪律和全身心承诺投入奉献开始。像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网球明星和足球巨星C罗,都是纪律严明的人,他们知道成为顶级球星需要付出什么努力。”

与此同时,李宗伟也认为管理层应该对年轻球员的成绩宽容一些,他解释道:“看看其他所有球队,他们一直派年轻球员参赛。即使他们输给排名更高的球员,仍然被派出去参赛,这是建立他们信心的方式。”

“这是一个过程。但在这里,如果年轻球员输了,他们就会被雪藏,那他们如何在比赛中取得进展?”

“当然,如果他们输给斯里兰卡或一些排名较低的羽球队年轻球员,我们应该限制他们,但如果他们输给其他顶级球队的年轻球员,那是可以接受的。”

最后,李宗伟表示改革刻不容缓:“我在这项运动中有超过25年的经验。我知道一个球员是否尽力而为,或者找借口。可能,这一代的球员得到了太多,不像我那个时候。”

“我们必须做出一些激烈的改革,否则我们将会落后,远远落后,羽球将不再是这个国家的顶级运动之一。我真的无法面对那一天的到来。”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