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强奸案只判4年半 但他要上诉 称自己无辜

小中02-22 21: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2年12月31日犯案,2023年1月20日被捕,今年2月5日至7日庭审,原告方主张判刑12年,检方主张9年刑期,2月22日宣判,阿尔维斯强奸罪行坐实,但他只被判刑4年零6个月,算是捡了个大便宜。

2月5日至7日庭审,15天后,2月22日,阿尔维斯强奸案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高等司法法院第21法庭女法官伊莎贝尔·德尔加多宣判。阿尔维斯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到法院接受法官宣判,原告未出庭。

阿尔维斯之所以只被判刑4年半,是因为他于2023年8月9日向西班牙法院交了15万欧元“减刑金”。这笔钱将给原告,以赔偿现年24岁西班牙女孩的精神和肉体损伤。

不过,由于自己身陷囹圄,银行账户被冻结,手头上没钱,巴萨前右后卫交的15万欧元“减刑金”是由内马尔的父亲老内马尔代缴的。在巴萨和巴西队做队友多年,阿尔维斯和内马尔是好朋友。他有难,内马尔伸手帮了他。

微信图片_20240222215412.png

服刑4年半出狱后的5年间,阿尔维斯将受到监视,其自由将受到限制。此外,出狱后9年内,阿尔维斯不得接近受害者的住处或工作地点,他和受害者之间得保持至少1公里的距离。在出狱后9年半时间里,他不能以任何方式与受害者联系和沟通。出狱后5年间,阿尔维斯不得担任公职,不得从事与未成年人有关的职业或生意。除了赔偿受害者的15万欧元,强奸案相关的所有费用也由阿尔维斯承担,他还被处以罚款9000欧元。

根据西班牙司法部门所收集的证据,原告体内残留物中检测出阿尔维斯的DNA,两人肯定发生了性关系。可原告指出是强奸,而阿尔维斯则说是你情我愿。但有证据证明,案发时,阿尔维斯突然抓住受害者,把她扔到地上,不让她动弹,尽管她说不愿意但还是对她施暴,而且受害者身上有伤,她精神上也受到损伤。因此,法院认定阿尔维斯是强奸。

对于4年半的刑期,阿尔维斯方面仍不满意,会提出上诉,主张阿尔维斯的无辜,并要求释放他。审判结果出来之后,阿尔维斯的律师伊内斯·瓜迪奥拉说:“目前,我只能说我们将对审判结果提出上诉。我继续相信阿尔维斯先生的无辜。我得研究审判结果,但我可以提前说的是,我们将上诉。阿尔维斯没垮掉。4年半比原告主张的9年或12年要好,但我相信阿尔维斯的无辜,我们会上诉。”

原告方律师大卫·萨埃斯一方面对审判结果表示满意,另一方面表示原告方也可有可能提出上诉。他说:“我们还有时间评估审判结果,重新研究所有一切。我们会这样做的。不过,我们满意,因为这一宣判承认了受害者讲的是事实,承认了她所受到的痛苦。我们为她和所有人感到满意。我们得评估刑期是否与事实相符。损伤未受到全部赔偿,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将会为一个更公平的审判结果而拼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