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目标夺杯剑指新赛季开门红 渴望复制2019荣光

王晓瑞02-23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日下午的中国超级杯赛,海港队不需要动员,这是穆斯卡特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茹萨、王振澳等几位新援有望亮相的机会,对手又是德比宿敌上海申花,同时关系到超级杯冠军归属,当这些话题集中到一起,这样一场申城对决自然备受瞩目。

hg.jpg

渴望复制2019

这是海港队第二次出战中国超级杯,2019年2月23日,苏州奥体中心,海港队以2比0击败北京国安,历史性首度问鼎超级杯桂冠。而在当年代表球队出场的14名球员之中,目前仍有颜骏凌、贺惯、魏震、蔡慧康、奥斯卡、王燊超、吕文君等9人效力海港。而且,不乏一些亲历者在如今还是绝对主力。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海港上下对于此项赛事并不陌生。队长奥斯卡就在22日上午的出征仪式上豪言,“首先,我们期待在这个周末完成大家的目标,拿下首个冠军取得开门红!”

然而不止上述球员,在海港队还有一人对超级杯赛制并不陌生,那就是新主帅穆斯卡特。毕竟在整整一年前,穆斯卡特就是率领横滨水手队在日本职业足球2023年开篇赛事——日本超级杯上取胜夺冠。另外,他当年执教墨尔本胜利,也曾经在澳超季后赛中两次夺冠,并且捧起澳足总杯冠军一次,可见穆斯卡特就是一位“杯赛专家”。

据悉在私底下,穆斯卡特就是一位非常注重胜利欲的教练,他很希望,能在本周日为海港队创造历史,他也十分珍惜“每一次赢得奖杯的机会”。当然,穆帅也很清楚,帐下坐拥一批有着超级杯冠军经验的球员,无异于拥有一种先天般的冠军DNA,因为每一次经验的获得,都等同于为自己积攒很多的知识和力量。所以面对超级杯赛,海港上下还是自信满满,一位老队员就直言,“因为之前拿到过一次超级杯冠军,很多人都能从中感受到,这项赛事在哪些方面是与中超、足协杯有所不同。”

状态爆棚,速战速决?

相比超级杯冠军的吸引力,在海港队身上,另一个让他们充满自信的理由,就是相当不错的季前状态。特别是在海口期间,海港队在最后一场练习赛上,2比0击败去年中超季军浙江队。虽然比分看似比较正常,但队员们的整体发挥非常突出。春节之后,海港队曾抽空在本地,安排了一场与中超北方球队的封闭热身赛,结果又是完胜而归。而相比起结果,球队在比赛过程中的出色发挥,甚是让人十分震惊。实际上在冬训期间,穆斯卡特已经通过在技战术上的改造,令海港队是旧貌换新颜。一位曾与海港队在今年冬训有过交手的队员告诉记者,穆斯卡特到来以后,海港队的打法已是独树一帜,“全中超就几乎没有这种踢法,我们一上来是很不适应,今年的海港队可能会很恐怖。”

实际上哪怕超级杯临近,穆斯卡特现在也把注意力集中在球队本身,技术分析师肯定会给他拿出申花队的冬训视频,尤其是在卡塔尔的热身赛。但是至少在现阶段,穆斯卡特还是把重心放在“进一步强化海港队实际战力”上面。他说,“如果说我们(针对超级杯)做出一些布置,现在也不是一个适合表达的时机,但其实我们还是专注于球队自身的特点,我们也很尊重每一个对手。”

包括德比概念,穆斯卡特并不否认“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甚至在气氛、节奏和心态上,和普通比赛是很不一样。他直言,“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双方这种德比情绪。作为我们来说,还是需要理解和接受球迷的这种情绪表达,要以正确和恰当的方式利用它,从而展现出我们自己的水平。”

在基本敲定29岁巴西籍中场莱昂纳多·西塔迪尼之后,尽管五大外援即将到齐,包括穆斯卡特也希望组合成一套“武磊+5外援”的攻击群组合,但就目前来看,在这场超级杯,海港队大概率还是在锋线上采取“土洋混用”。这其中,老将吕文君在今年冬训准备期4场比赛攻入4球,状态爆棚,而刘小龙、刘祝润等人也是虎虎生威。超级杯上,新海港的首次亮相,势必将会很有新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