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瓜迪奥拉比球员瓜迪奥拉更好?听本尊咋回答!

小中02-24 15: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瓜迪奥拉接受了ESPN巴西电视台驻英格兰记者若昂·卡斯特罗·布兰科的专访。其间,巴西电视台记者问了一个比较刁钻的问题:“教练佩普超过了球员佩普吗?”

瓜迪奥拉回答道:“是的。(教练佩普)赢得了更多的冠军。作为球员的阶段,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阶段。作为教练的阶段,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很有运气,在我球员生涯中,我跟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一起踢过球,在巴萨,在意大利。作为教练,我很有运气,在巴萨、在德国、在这里(英格兰),我手下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们付出了那么多,使我能够赢,能有工作。归根结底,如果你赢,你就有工作。”

i.jpg

瓜迪奥拉也说,职业生涯,他没少听到批评,而现在他已经能够坦然对待。“当你抵达顶峰,待在顶峰,所有人都想把你从顶峰上弄下来。你可以看看巴萨之后的我,人们想去掉我的功劳。有时候,他们说那是钱的功劳。有时候,他们说那是梅西及其队友们的功劳。还有时候,他们又说是因为拜仁总是能赢。人们习惯于怀疑(你的)价值,这很正常。当你不赢时,批评者想去掉你的价值。这不重要。”

面对怀疑,最重要的是自己做得好,做得成功。“他们在坐着看你,但工作的人、能够做事的人是你,而不是他们。如果你干得不好,你就得回家。和我的球员们、球队和俱乐部,我们有证明自己的愿望。当我到巴萨时,86%的人不想要我。我说:‘完美。’最好你来到时是这样的,而不是‘啊,一切都是完美的’。步骤是:我说服一个人,说服另一个人。我喜欢人们质疑我。我需要人们不相信我,那给了我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让我们来证明自己吧。”

瓜迪奥拉还说,不只是他,在曼城,挪威前锋哈兰德也承受着巨大压力。瓜帅说::“这不是哈兰德或瓜迪奥拉专享的东西。人们希望他(哈兰德)进不了56个球。他们希望他不成功。就是这样。挑战是:我将进球。你不希望看到?你希望看到?我会证明自己!在巴西,贝利、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也承受过这样的东西,现在则轮到了内马尔。应当这样说:‘当主裁判吹响开场哨时,踢球的是我,而不是你。现在,我会显示你错了,我有道理。’无论是今天,还是永远,球员们所拥有的力量都是体育本身。”

上个赛季,曼城夺得欧冠、英超和足总杯三冠。作为主教练,瓜迪奥拉怎么继续激励拿到所有冠军的曼城?

瓜帅回答道:“当你在一支足球队时,最重要的是跟所有人一起,活得好。我跟球员们的关系应当是非常职业的(关系)。你踢,你不踢。很多时候,各种决定是跟球员们所希望的相反的,但对他们尊重、跟他们在一起是最重要的。我总是说,不管是谁,如果在俱乐部过得不好,他应当离开,因为已没有意义。既然你在这里,我们就应当以最好的方式完成工作,那就是努力赢得比赛。因此,我们在这里,这是个生意。一旦尝到了赢的味道,那就(停不下来)……为什么不再来一次?在世界上的任何联赛里,都不存在不想赢的教练或球员。所有人都想赢。不存在准备比赛却不想赢的主教练,也不存在在五六万人或六七万人面前踢球而不想赢的球员。‘啊,他们不想跑动’,‘啊,他们不在意’。不,不,他们总是想赢。我们跟所有那些人没有什么不同。”

瓜迪奥拉2016/17赛季开始执教曼城,而克洛普2015/16赛季开始执教利物浦。本赛季结束后,克洛普将告别利物浦,之后他会休息一年。在英超,瓜迪奥拉和克洛普两位名帅PK了8个赛季。他们既是对手,也成了惺惺相惜的朋友。

对于克洛普告别利物浦,瓜迪奥拉这样评价:“一直是,自从我俩来到(英超)后,除去一两年,他一直是我的一个对手。今年,阿森纳也依旧是我的对手。我不知道最终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是不是也会加入我们,成为我们的对手,因为它们已经离得不远了。但阿森纳和利物浦会在那里。”

教练生涯,瓜迪奥拉已经执教过巴萨、拜仁慕尼黑和曼城。在俱乐部层面,他已经赢得了很多荣誉。未来,他想执教一支国家队。

瓜迪奥拉说:“我不知道谁想要我。要在一支国家队里工作,需要它想要你,就像俱乐部那样。当我开始(执教生涯)时,我没想过赢联赛冠军,没想过成为欧洲冠军。我当时想:如果我有工作,那就一切都好。我希望有带队打一次世界杯、一次欧洲杯和一次美洲杯的经历。我想有这样的经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不知道是从现在算起5年、10年还是15年之后,但我喜欢打一届世界杯。”

在采访中,ESPN巴西电视台记者若昂·卡斯特罗·布兰科也问到了阿根廷前锋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在曼城的适应以及南美球员在曼城的成功。

谈到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在曼城的适应,瓜迪奥拉说:“自从他到来以后,他所带来的冲击是惊人的,给人印象深刻的。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男孩,是世界冠军。跟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一起踢球,你得是非常好的,否则的话你不能在那支球队踢上球。他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变得更好,因为他有很好的理解能力。”

谈到南美球员在曼城的成功,瓜迪奥拉说:“归根结底,取决于球员们好不好,取决于俱乐部是否信任他们,是否想把他们带来。正在改变,因为球员们越来越好,而俱乐部相信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