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自带四助手上任国足 中方助教或将再增加一人

马德兴02-24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今天(24日)正式官宣换帅,克罗地亚人布兰科·伊万科维奇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据了解,此番伊万上任时将携带四名助手,包括一名体能教练,是中国足协此番最为看重的一位。

微信图片_20240224172828.jpg

伊万科维奇教练团队中的体能教练。

伊万是一周前飞抵北京并与中国足协正式展开商谈的。伊万之所以能够飞抵北京,当然是有关方面已经批复中国足协所上报的意见。在得到了高层的批复意见之后,中国足协开始与上报的人选正式展开会谈,当然会谈是奔着直接希望谈成而去的,而不是像过去的选帅那样,与众多候选人逐一进行面谈、了解执教意向等。此番的情况是:在中国足协上报的材料中,伊万是作为第一候选上报并获得了批复。所以,将伊万约到北京之后,双方直接就进入主题,就合作范围、内容以及具体条件等进行商谈。在取得一致意见之后,中国足协再一次上报,再度履行相关程序。得到批复之后,中国足协最终进行官宣。

微信图片_20240224172834.jpg

伊万去阿曼队当主教练时带的三个助手。

据了解,伊万目前仍滞留北京,并将在明天(25日)前往上海观看超级杯赛,对中国足球进行近距离观察。这之后,伊万将下赛区,观看中超联赛、展开选人,为即将展开的第一期集训进行准备。

在教练组方面,据了解,除了伊万担任主教练之外,伊万将带自己的四名助手来华,包括一名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以及技术分析。先前,伊万在阿曼国家队执教期间,总共有7名助手,包括1名助理教练、2名守门员教练、1名体能教练、1名技术分析,另外2名按摩师。这其中,1名守门员教练是波黑籍,2名按摩师则是分别来自乌克兰和斯洛伐克,其他全部都是克罗地亚籍。来华的四名助手中,中国足协或许相对更为看重的还是伊万所带的体能教练马科·斯蒂利诺维奇,后者跟随伊万已经多年,包括伊朗波斯波利斯队、沙特阿赫利队、阿曼国家队等,都是一直跟随南征北战。而且,阿曼队的体能情况相比也算是给国足留有深刻印象,特别是2022年世预赛12强赛期间,阿曼队的体能情况明显较为出色。而扬科维奇此番直接国家队期间,助手佩诺维奇名义上是体能教练,但实质并非科班出身。所以,足协这次选帅时也是较为注重体能教练,因为这次国足在亚洲杯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之一就是体能方面的问题。

除了伊万这次自己所带的四名助手之外,原来国家队中的中方教练组成员郑智、邵佳一、陈涛等全部都留任,而且在这个基础上,足协有意再增加一名中方助教,全面辅佐伊万的工作。中国足协或许不会再另行官宣,但等新一期国足重新集结时或许就会有明确的说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