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先生效率联盟垫底 曾经的库里接班人一路下坠

白亼02-25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22年的夏天,为了留住乔丹·普尔,身背巨额奢侈税压力的金州勇士将续约格林的优先级置后,为这位年轻的后卫开出了一份总薪金超过一亿美元的合同。那个时候,普尔被视为库里的接班人。

短短一年之后,整个赛季都低迷无比的普尔便被勇士放弃,被送到了华盛顿奇才。虽然拿了大合同的他尚未兑现身价,但前往奇才,普尔可谓是踌躇满志。赛季初的新闻发布会上,终于得到稳定首发位置和核心地位的普尔,春风满面。时间流转,2024刚刚开年,曾经的一亿美元先生,现如今已经被不少媒体定义为了“联盟最烂合同”。

微信截图_20240225180111.png

过去一段时间,普尔的表现可以说是灾难级的。如果将其合同的金额考虑在内,普尔身着奇才球衣的整体发挥,都应该属于垃圾桶。进入到2024年,普尔总计代表球队出场23场比赛,在接近30分钟的场均时间里,仅有13.8分入账。场均出手6.3记三分球,但是命中率却不及三成。投射效率低迷尚且可以用耐心慢熬,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普尔在球场上各种低级的失误,以及乱秀操作反变小丑的滑稽表现。

将取样的时间拉长到整个赛季,普尔毫无疑问是联盟之中整体效率最差的球员。2023-24赛季常规赛,全联盟范围之内总计有125位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8分钟,普尔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以及真实投篮命中率,均排名倒数第一。

2024投射萎靡,本赛季效率垫底,你以为这就完了?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在期间所有单赛季出场时间达到1300分钟的球员里,只有11位球员的高阶数据BPM要低于普尔。在各自那个谷底赛季中,这11位球员的薪水之和,仅为2380万美元。那普尔呢?他在本赛季的单年薪水,便高达2750万美元。还记得在普尔刚刚到达特区的时候,不少人畅想着他能够接过沃尔和比尔的衣钵,成为奇才的新一代当家后场。可从赛季至今他的表现来看,这个幻想已经化作泡影。

根据NBA著名记者斯坦恩的报道,相比于未来球队的基石,奇才队的管理层更倾向于让普尔打出更高的价值,以便在未来更好地将其交易,换取重建的筹码。或许普尔作为职业球员最好的年华,都留在了2022年的那个春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