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四夺超级杯平广州纪录 新赛季要与海港掰手腕

长乐02-25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激烈的上海德比后,上海申花1比0战胜上海海港,夺得冠军,这是申花第四次获得超级杯的冠军,追平了此前八冠王广州队的纪录。在多年被同城对手压制的情况下,这次胜利对申花来讲,不仅是一场重要的翻身仗,也意味着新赛季他们有更多可能。

001NFGoTly1hn5ypmskojj63eq2jcqv802.jpg

(图片来源:上海申花俱乐部)

本场比赛是申花和海港主帅斯卢茨基及穆斯卡特的赛季首秀,所以双方都极为重视,场上的球员也全力以赴。一场精彩的大战后,申花凭借马莱莱戏剧性的破门,为球队捧回冠军。

此次夺魁是申花时隔13年再次在超级杯夺冠,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四座超级杯冠军,与广州恒大并列为超级杯夺冠最多的球队。此前申花曾在1995年赛季1比0战胜山东泰山,1998赛季3比0赢下大连万达,2001赛季两回合3比1战胜大连实德夺冠。

申花上次杀入超级杯决赛是2018赛季,他们1比4输给了恒大。而海港至今只有一个超级杯冠军,是在2019赛季,当年他们2比0战胜国安夺冠。2004年至2014年,超级被曾中断8年,2020至2022赛季,因为疫情原因,超级杯又中断了三年。

超级杯决赛战胜海港,申花结束了对死敌的三场不胜。上赛季两队曾两次交锋,申花一平一负,尤其是主场0比5惨败,成为申花的转折点,也让主帅吴金贵饱受质疑。申花上次战胜对手则是在2022赛季的中超第2轮,当时球队凭借杨旭和巴索戈的破门,以2比0战胜海港。

近年来,随着海港实力的增强,申花虽然偶尔能战胜对手,但总战绩上依然处于绝对劣势。不算上此次超级杯,申花近6个赛季,对战海港的战绩是糟糕的1胜5平8负,海港成为申花真正的克星。

申花上一次能在决赛赢下对手,还要追溯到2017赛季的足协杯决赛,申花当时1比0赢下冠军。赛后,秦升在感谢本方球迷时,特意举起喇叭高喊:他们是老二,中超和足协杯都是老二,事后也引发了争论。

本次除比分外,场面上的申花也绝不落下风,射门次数上(15比16)只比对手少一次,绝佳机会和射正球门都是4比2,还有一次击中门框。而一些细节数据上,如传中成功率(27%比13%)、过人成功率(79%比53%)上,申花也优于海港。

上赛季的上海申花开局战绩出色,一度占据榜首,但随后因为板凳深度和状态等原因,成绩下滑。赛季结束后,俱乐部解雇吴金贵,聘请了俄罗斯名帅斯卢茨基,为的就是新赛季与同城的海港掰手腕。

对比之下,海港队虽然上赛季拿到联赛冠军,但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加上球队后半程战绩糟糕,主帅哈维尔下课,新赛季他们高价挖来了穆斯卡特,并成功留下了核心外援奥斯卡。但从本场比赛来看,他们并未达到最佳状态。

此次战胜海港,除了捧回冠军外,对于提振申花上下的信心也十分关键。在进行主帅和球员的更迭外,新赛季的他们,极有可能撼动海港队中超的统治。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