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站逆转卡林斯卡娅 鲍里妮首夺WTA1000赛冠军

麦芽02-26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4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锦标赛圆满落幕。单打决赛,鲍里妮以4比6、7比5、7比5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卡林斯卡娅,斩获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冠军。

640.jpg

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鲍里妮在先丢一盘、后两盘均落后破发的情况下展开顽强反击,最终经过2小时13分钟的激战反败为胜。这是她的第二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也是第一个WTA1000级别。

“很高兴我最终能够实现逆转,这真的不可思议,”鲍里妮赛后说道。

意大利人在2021年波多若斯站拿到自己的WTA首冠,当时她在晋级道路上也击败了这次的对手卡林斯卡娅。不过在那之后,鲍里妮遭遇了一波决赛三连败。

除此之外,鲍里妮还在今年澳网的一场重要对决当中输给了卡林斯卡娅。两位球员都是首次进入大满贯的第二周,最终卡林斯卡娅直落两盘取胜,也闯入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八强。

No.40卡林斯卡娅本周从资格赛开始已经连赢七场,接连挑落No.9奥斯塔彭科、No.3高芙和No.1斯瓦泰克。这次面对鲍里妮,她在第二盘错失3比1领先,决胜盘5比3之后连丢四局,最终与冠军遗憾擦肩。

640 (1).jpg

鲍里妮成为迪拜站赛会历史上第二位夺冠的意大利选手,她的同胞埃拉尼曾在2016年捧杯,当时本站的级别是WTA500。

自2009年巡回赛级别改革以来,鲍里妮也成为第三位拿到1000赛冠军的意大利球员,跟随同胞佩内塔(2014印第安维尔斯)和吉奥尔吉(2021蒙特利尔)的步伐。

“能将这个奖杯捧在手上,感觉很特别。这是一站很棒的赛事,大家都来到了这里,签表也很艰难。我非常开心。”

去年此时鲍里妮的排名还在No.64,到了年终已经进入TOP30。本周夺冠之后,她将首次跻身TOP15之列。

鲍里妮表示:“我为今年所做的一切努力感到骄傲,有时候想把这些带到赛场上并不容易。我现在感觉相当不错,去年年底打得很好,也有良好的赛季开局,进入了澳网第二周。”

“现在我试着在场上更加放松,更多地去思考我应该做些什么,打好每一分。我觉得这很有效。当然不可能每周都保持这样的状态,但我会竭尽全力。”

640 (2).jpg

双打决赛,4号种子亨特/西尼亚科娃以6比4、6比2击败3号种子梅里查尔/佩雷兹,夺得合作以来的第二冠。

这是亨特职业生涯的双打第八冠,是西尼亚科娃的第24冠。对两位球员而言,这也是她们各自的第四个1000赛双打冠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