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詹姆斯:湖人罚球多是因为我们很少投三分

李辉02-26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一直以来,湖人都是一支在比赛中罚球数量较多的球队,上赛季他们是罚球差联盟最大的球队,本赛季他们依旧领跑这项技术统计,意味着湖人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比对手获得更多的罚球。

然而,今日客场挑战太阳,湖人全场罚球只有8次,整个下半场,他们更是没有获得任何一个罚球,这也是詹姆斯加盟湖人后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此外,安东尼·戴维斯本场出战42分钟却没有获得任何一个罚球,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单场出场超过40分钟却没有罚球。

赛后,罚球少的问题也成了湖人球迷采访中谈到的重点,戴维斯表示,“我们依靠站上罚球线,我们攻击篮筐,我不确定我们有多少禁区得分,但我们努力在禁区之内生存,特别是在我们三分表现很挣扎时,我们起伏不定。我们努力活在禁区之内,站上罚球线。我不确定这是因为裁判漏判还是他们没有犯规,我感觉我被犯规了好几次。但我们的身份和DNA之一就是站上罚球线,那样球员们就可以找到节奏,以此为基础打球。”

v2-182434dcc5c70445a54da2955387d136_720w.jpg

与此同时,戴维斯也表示无论是否要到犯规,球队都需要及时回防:“我们不能让它影响到。不管我们是否认为自己被犯规,我们都必须回防,因为对方球队会继续进攻,我们不想处于劣势。今晚这种情况发生了好几次。我记得我在他们的板凳席前就有一次。但我们必须有一种‘打好下一个回合’的心态,知道对手球队会持球推进,而且大多数时候,他们会让我们付出代价。”

詹姆斯则对湖人本赛季罚球时常比对手多的问题做出了回应,“是的,我们就是那样的。许多人,许多教练,许多球队都说,‘湖人只会干这个,站上罚球线。’那就是外面的风评,我们只会站上罚球线。我想说,我们拥有攻击手,那是我们所做的事。没错,我们也会从外线出手,但我们并没有每场出手40次、50次三分。我们不是那种球队,我们没有成为那种球队的奢侈。我们会打入禁区,那是我们非常擅长做到的。所以,8次罚球肯定不是我们的风格。我知道今晚在杀入禁区的时候,我肯定有一两次被人打到了也没得到吹罚。但情况就是这样了。”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的确不是一支喜欢投三分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场均只出手30.7次三分,排在联盟最后1位,他们每场比赛获得罚球24.3次罚球机会则可以排在联盟第6位。

湖人是否在犯规问题上受到联盟偏袒无疑不是一个很好下定论的问题,但对于湖人而言,罚球无疑对他们很重要,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湖人的打法是冲击篮下,因此能否获得更多的罚球问题,能否打出真正的侵略性,直接决定湖人能否打出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