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王文班再献逆天数据 单月封盖数已超10支球队

白亼02-26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马刺以109比128输给了爵士。本赛季,对于这支年轻的马刺来说,球队输球,超级新秀文班亚马打出顶级数据,已经是一种常态,这场比赛也不例外。此役,文班亚马继续在波波维奇的时间枷锁下全力施为,在27分钟的时间里,17投9中得到22分10个篮板。

相比于进攻,更加恐怖的是文班亚马在防守端的统治力,他全场比赛送出了5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文班亚马已经在连续三场比赛里至少送出了5次封盖,成为了1992-92赛季的奥尼尔之后,第一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新秀球员。过去五场比赛,文班亚马场均能够得到24分11个篮板4.8次助攻5.6次封盖和2.8个抢断,个人数据的豪华程度已经堪比MVP水准。5场比赛总计28次的封盖贡献,更是令人惊叹。

微信截图_20240226162525.png

“文班是个非常出色的篮下防守者,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地让文班远离篮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他在篮下的防守影响,因为一旦他远离篮筐,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赶回来防守篮下。这样,当我们的球员进攻时,就可以更早地看到文班的协防,这给了我们球员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做出应对。”爵士队主教练哈迪说道。

本赛季至今,文班亚马的场均封盖次数高达3.3次,是联盟之中唯一一位场均封盖数超过3次的球员,力压洛佩兹、凯斯勒、霍姆格伦、戴维斯等一众顶级防守球员,高居联盟的第一位。更加夸张的是,2月份至今,文班亚马的个人单月总封盖次数已经达到了43个,在联盟单月的球队封盖榜上,都能力压10支球队的全队封盖数,排在第21位。

自文班亚马出现在NBA球探的视野中以来,便一直以无与伦比的进攻天赋示人。但赛季至今,这位年轻的法国人向联盟展现了自己同样出色的防守端统治力。未来,文班亚马的技术能力、对抗力量将会继续加强,马刺也将持续优化阵容,他们还将是联盟中最令人期待的那支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