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卖德容、阿劳霍自救,巴萨有这个计划吗?

梁宏业02-26 22: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球迷目前最怕的消息可能就是俱乐部要甩卖德容和阿劳霍自救,因为这两人一个是后防线基石,另一位是中场基石,是这些年巴萨试验了那么多人后被证实过的过硬的核心球员,但同时他们也是最能卖出钱的球员。

65da37eb794b4.r_d.1024-683-4629.jpeg

德容最近不仅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很焦点,在客场对那不勒斯赛前对媒体开炮,怒斥媒体讲的关于他年薪和不续约的事都是假的。而在对赫塔费的比赛中,德容打进了比赛第三球,这恰巧是俱乐部历史上第11000个进球,德容也在赛后得到了被队友们签名的比赛用球作为纪念,德容赛后说道:“我赛后才被他们告知,能打进一球我很高兴,而且这次还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球,我很高兴。”不过,德容还是保持着自我批评态度,他说对自己在比赛中的传球表现并不满意。其实德容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不但打进一球,最后时刻费尔明的进球也来自于他的策划。德容所说的是不满意自己的传球,是因为赫塔费前场紧逼时,几乎所有的压力都在他肩头,他上半时在高压逼抢下有过2次丢球。

德容向媒体开炮一事也出现了连锁反应,因为按照德容经纪人向媒体透露的消息,德科的确在赛季初给他打过一个电话,此后就没有下文了,鉴于德容的合同到2026年才结束,所以德容方面并没有督促俱乐部在续约一事上更近一步。而代表俱乐部利益的德科在被问到德容对媒体开炮一事时站在了德容一边,也在上周在巴塞罗那约见了德容经纪人阿里·杜尔松,双方正式谈了续约一事,巴萨的意思很明确,要求德容降薪续约,如若不然就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卖掉德容,等于是把球踢到了德容一方,向媒体证明巴萨的确给德容提供了续约合同,下一步就看德容续约不续约了,德容无法再斥责媒体释放自己不续约的“假消息”。

巴萨卖出自己的巴萨工作室作为杠杆,但卖了两次,对方都只支付了定金,而没有付尾款,但这个杠杆此前已经被财政公平账目记录,巴萨也动用了这笔钱,现在的情况是西甲联盟必须在巴萨的财政公平账目上减计8000万欧元,直到巴萨再找到买主再说。这就意味着本已经在财政公平账目上几乎找平的巴萨又需要平账了,这也是德容事件的起因,因为德容是巴萨队内最能卖得出钱的球员之一,但这不光涉及到德容,另外一位可能会被俱乐部甩卖的贵重球员就是中卫阿劳霍了。冬窗时德国媒体就透露拜仁主帅图赫尔已经给阿劳霍打过电话,拜仁想用1亿欧元引进阿劳霍,但最终阿劳霍决定至少在冬季留在巴萨,那现在把阿劳霍卖了是不是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呢?

阿劳霍也非常怕这种事和自己扯上关系,他和德容的态度一样,那就是坚决表示要留在巴萨,对那不勒斯赛后被记者询问是否会走,阿劳霍急忙说:“不不,我在巴萨过得非常好。我在这里很好,我家人在这里也很好,我在巴塞罗那过得非常好,我在这里过得非常幸福。我在这里已经待了5年了,这已经展示出每次我穿上这身球衣出场的态度,我永远会在这里,我在这里非常高兴。”

鉴于卖掉德容和阿劳霍平账的传闻很多,德科在对赫塔费比赛前也必须要回答这个问题,“阿劳霍和德容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他们有合同,我们希望能留住最好的球员,他们就是最好的。他们是俱乐部的现在,也是俱乐部的未来。他们赢得了留在巴萨的权利,他们也赢得了俱乐部和球迷们的尊重。我们的计划中有他们。”

但要注意的是,德科此前去加泰罗尼亚电视台接受采访时,他也被问到了俱乐部是否要卖掉德容和阿劳霍的事,他是这么回答的,“我们不想卖掉重要球员,如果我们做出了什么人员改变,那也是为了引进其他重要球员来平衡球队。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这取决于很多事。是否会卖掉阿劳霍和德容引进姆巴佩?我不知道姆巴佩的情况,但我说的是我们想加强球队,而不是让球队变得更差。”实际上德科的话并没有否认俱乐部可能会出售像德容和阿劳霍这样重要球员的可能,而且留出了一个佐证卖出重要球员的合适理由,那就是俱乐部这么做不是为了平账,而是为了球队更加平衡。

目前的巴萨还在赛季中,无论是德科也好,拉波尔塔也罢,哪怕是想卖掉哪些重要球员,现在也不应该显露出来,因为这些球员正在场上为巴萨卖命拼搏,在赛季结束后或者巴萨已经没有冠军可争夺时,也许才是巴萨图穷匕见的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