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落榜绝非意外 投射效率低迷 冲筐威胁不足

白亼02-27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今天早些时候,ESPN发布了最新的2025届模拟选秀结果,执笔内容的选秀专家基沃尼将布朗尼从2024年的模拟选秀榜单中移出,改到2025年参选。很显然,基沃尼并不看好布朗尼在2024年被选中,认为这位年轻球员还需要更多的历练。

从布朗尼的实际表现上来看,基沃尼的决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本赛季的比赛中,布朗尼的问题不少,其中最让人担忧的,显然是投射。赛季至今,布朗尼的跳投命中率仅有27.4%,这对于一位不以顶级运动能力见长的球员来说,非常糟糕。

在接球跳投这项数据统计上,布朗尼总计完成39次出手,仅有9次命中。而遭遇到对方的放手干扰时,布朗尼16次出手更是14次打铁。这样的投射表现,不足以帮助布朗尼在NBA联盟之中立足。

微信截图_20240227105047.png

投篮效率糟糕,冲筐也不是布朗尼拿手的进攻选择。在一对一的个人进攻之中,布朗尼的发起通常以低效率的干拔投篮,或者是抛投收尾,并没有办法给对手的禁区施加太大的防守压力。有一项数据统计触目惊心,在所有布朗尼操刀的持球挡拆中,他没有一次选择杀入禁区完成终结。在他出战的16场比赛里,布朗尼仅有16次罚球出手。

目前来说,布朗尼最吸引人的只有两点,其一为防守,其二为组织。在一对一的防守当中,布朗尼拥有很快的防守脚步,可以紧贴防守人,施加巨大的对球防守压力。遭遇对手的掩护和挡拆时,布朗尼也能迅速回位。无球防守时,出色的意识可以让他完成机敏地抄截。

赛季至今,布朗尼的助攻率为22.1%,可以及时为出现机会的队友输送炮弹。可令人纠结的是,很多NBA球探并不愿意将布朗尼归类为控球后卫。因为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只有自身的进攻威胁足够大,才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而目前的布朗尼,显然还做不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