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开炮:拜仁不是银行,高层不懂球只是球迷

达耶02-27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随着埃贝尔到任,拜仁执行董事会将组成新三巨头:首席执行官德雷森(董事会主席)、首席财务和销售官迪德里希和体育董事埃贝尔。海纳继续担任监事会主席。除了埃贝尔是球员出身,其余三人都不是足球出身,而是来自商界或金融界。这有悖于从贝皇、赫内斯、鲁梅尼格沿袭下来的传统,在卡恩(董事会主席)和萨利哈米季奇(体育主管)下野后,拜仁似乎选择了一条新道路。当然,赫内斯和鲁梅尼格虽然名义上“退休”,但仍在幕后垂帘听政。据SPORT1报道,赫内斯对拜仁新帅的任命拥有“一票否决权”。而作为赫内斯主义的信徒,“自家仁”埃贝尔某种程度上也能体现赫内斯的意志。

976x549.jpeg

拜仁在过去几个赛季频繁换帅,不仅成绩不如预期,引援组队也颇受诟病。名宿马特乌斯近日接受《奥格斯堡汇报》采访,痛批拜仁的现任管理层不懂球:“拜仁现在的管理层成员都是有过成功履历过的人,但都不是足球出身。他们都热爱足球,但他们不是赫内斯、鲁梅尼格或者贝肯鲍尔。那是一张坐满成功人士的桌子,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踢过足球。拜仁不仅需要关注资产负债表,还需要了解体育运动的人。拜仁不是一家银行。”

“拜仁的管理层现在是一群纯粹的球迷,董事会成员德雷森、迪德里希和安德烈亚斯·容(今夏合同到期后离任)都来自金融界,监事会主席海纳则来自商界。如果他们中有人站起来对球员们发表讲话,你认为有人会听吗?能触动到球员吗?谁可以站在那里讲话?我还记得贝肯鲍尔在输球后,训斥拜仁踢的是‘乌韦·席勒老头足球’的情景。过去的拜仁不是现在这样,高层对足球的理解曾是这家俱乐部的一大优势。”

1709003068140.jpg

马特乌斯说到的“乌韦·席勒老头足球”有一段故事:2001年3月,拜仁在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客场0比3输给里昂,在随后的晚宴上,时任拜仁主席贝肯鲍尔对全队发表了一番批评,让拜仁的球星们个个无地自容。贝皇对埃芬博格、卡恩和萨利哈米季奇们说了以下的话:“今天的比赛令人尴尬。我们踢的不是足球,里昂踢的才是足球。我们没有踢足球,我们在看球,我们踢的是没有灵魂的足球。那不是足球,那是乌韦·席勒他们以前踢的足球,老男人的足球。很抱歉我得这么说,但事实就是这样。”当赛季,拜仁最终夺得欧冠冠军。

不过,随着新任体育董事埃贝尔的上任,马特乌斯提到的“拜仁高层不懂球”问题,可能会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决。不仅因为埃贝尔过去成功的履历,还因为他身上拥有着拜仁血统。马特乌斯想念那些“了解足球业务,拥有合适血统”的足球管理者,比如现在勒沃库森的罗尔费斯,“他作为队长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作为一名球员,你会对这样的人另眼相看,事实就是如此。他们知道,每个人都希望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是多么重要。”

4UdI_324Vxz_l.jpg

埃贝尔履历:

1973年出生,巴伐利亚人。

从1979年到1994年在拜仁参加青训,入选过德国各级青年队,球员时代唯一代表拜仁出场的德甲比赛,是2比3输给斯图加特。先后效力过波鸿、菲尔特和门兴等队,职业生涯主要在门兴度过。

2005年,埃贝尔开始担任门兴青训工作,并一步步走向前台。2008年10月接替齐格担任门兴体育主管,2010年夏天成为俱乐部竞技总裁,一直到2022年1月底。门兴从保级到欧冠,埃贝尔功不可没。

经过近一年休息,埃贝尔前往莱比锡RB任职,工作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被俱乐部以对“球队缺乏认同感”为由结束合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