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9分硬解能力太弱 哈利伯顿神奇不再被高估?

李辉02-27 2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哈利伯顿无疑是本赛季人气蹿升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特别是在季中赛的出色表现,让他顺利成章的成为了全明星首发球员。然而,过去一段时间的哈利伯顿,却似乎魔力不再。

对阵猛龙的比赛,哈利伯顿全场11投2中仅仅拿到9分,助攻也仅为7次,低于赛季11.6次的平均水平,面对猛龙,步行者全队轰下122分,马瑟林得到34分,西亚卡姆得到27分,特纳得到16分11篮板,他们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换言之,如果哈利伯顿有正常的发挥,步行者今日完全应该在主场拿下对手。

不敌猛龙后,步行者的战绩来到33胜26负,排名被热火反超,下滑至东部第7位,这个排名他们将只能打附加赛,但更令球迷担忧的无疑是哈利伯顿的个人状态,事实上,从2月以来,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哈利伯顿无法再像之前那样“骑着扫帚飞”,在2月份的11场比赛中,哈利伯顿单场最高得分只有25分,得分上20的场次只有可怜的2场,同时他还有2场得分个位数的比赛,除了今天和猛龙的这场比赛,在2月9日球队不敌勇士的比赛中,哈利伯顿全场只拿到5分。

5a6d711db9c04e9dab7291e896114cb8.jpeg

自季中赛爆发以来,除了得到无数的赞誉外,也有不少人质疑哈利伯顿的硬解能力,即他在场上自主得分的能力,尽管有着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本赛季场均11.6次助攻高居联盟第1,失误则只有2.4次,但得分端的平庸的确是哈利伯顿目前存在的重大问题之一,本场比赛过后,哈利伯顿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21.5分,排在联盟第33位,在这样一个得分爆炸的时代,21.5分无疑不能称之为高分,随着对手对于哈利伯顿越发的熟悉和重视,他在自主进攻中的问题也会越发的凸显,与此同时,这无疑也将直接影响哈利伯顿个人以及步行者全队的上限,本赛季,步行者不出意外至少有附加赛征战的机会,届时无论是附加赛还是季后赛,哈利伯顿的得分能力都将受到更大的考验,他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将影响本赛季步行者的成绩,显然,要想帮助球队有更好的表现,哈利伯顿还需要变得更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