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欧冠资格,多特大概率是没了

秦游夏02-28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多特蒙德下半场3分钟之内连丢两球被霍芬海姆逆转,霍村3个进球都是多特或多或少的拱手相送,在上半程最后一战1比1战平美因茨后,威斯特法伦球场再一次嘘声四起。个人失误不断、从赛季开始就困扰球队的中后场出球没有丝毫解决、对手踢出几分钟强度就能瞬间崩盘、落后情况下特尔齐奇让6名二前锋/边锋同时在场、进攻毫无结构和头绪、换下菲尔克鲁格把胡梅尔斯推到中锋位置等等。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特尔齐奇对于这支球队早已失控,现在只能不断刷新下限。

27287f639bfe931edf7270608a6fbde.jpg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特高层还不会采取措施,要等到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与埃因霍温比赛踢完。而在此之前,多特还要连打两个不容易的客场,分别是最近5个主场拿13分、重新找回感觉的柏林联,以及最近10轮只输了1场的不来梅。

以瓦茨克为首的多特高层,做决定的速度仿佛和球场上特尔齐奇的换人一样,总是不知道慢几拍。一切非要等到方寸大乱、于事无补的情况下才做出改变,主打一个不见棺材不落泪。瓦茨克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出竞技事务,在好友特尔齐奇的帅位问题上显得格外寡断,并且已经错过了冬歇期最好的换帅节点。

如此下去,多特错过欧冠资格可以说是大概率事件。多特赛程前松后紧,在冬歇期后的7轮德甲中,还不曾遇到过目前排在前6的球队。最近15场德甲比赛,大黄锋只赢下了其中5场,对手分别是目前第9的弗赖堡、第12的门兴、第15的波鸿、第16的科隆和第18的达姆施塔特。只要对手稍微有点实力,多特便力所不能及。

d4b4f096c3d258a96148e4231818d4f.jpg

多特将在3月国际比赛日回来后,开启魔鬼赛程,从第27轮到第31轮的赛程是做客拜仁、主场对斯图加特、做客门兴、主场对勒沃库森和做客莱比锡。首循环,多特在这5场比赛拿到了4分。做客安联球场,多特在德甲已经9连败,每个赛季跑过去送一个3分。做客红牛竞技场,多特已经正式比赛3连败,场面一次比一次惨,最近一次是上赛季德国杯1/4决赛输了0比2,射门比为3比20。这两场比赛,多特拿分的可能性都非常渺茫。而主场对冲刺阶段的领头羊勒沃库森和的斯图加特,多特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做客普鲁士公园球场,多特之前3个赛季也都铩羽而归。

上轮做客1比2被拜仁绝杀后,莱比锡中场施拉格表示“欧冠资格还在视线范围内”,他表示球队还要在主场打多特。意思不难理解:人家根本看不起你,这个3分在红牛的计划之内。莱比锡目前比多特少1分,净胜球还要多3个,并且莱比锡已经踢完了和勒沃库森、斯图加特、拜仁的下半程比赛。斯图加特目前比多特多6个积分和7个净胜球,小赫内斯的球队成功熬过了4名球员被征召的非洲杯和亚洲杯阶段,最近5轮联赛拿到4胜1平,没有任何崩盘的迹象。斯图加特早已不是黑马身份,而是德甲在场面上仅次于勒沃库森的强队。

5776fd27ed0f67ac0e5e7d3fb0e7152.jpg

如此一来,多特有多大机会拿到欧冠资格,其实心里基本也就有数了,黄黑军面临2015-16赛季以来首次错过欧冠。下赛季欧冠改制并扩军为36支球队,初始奖金更高、比赛更多,带来比目前赛制多千万欧级别的收入。而踢欧联杯,相比欧冠框架要少3000万欧元。目前的经营模式下,多特尚且需要每个夏窗卖掉一名招牌球星,而目前高薪低能、充斥着多位被高估球员的阵容,则面临着大规模的改良,但却缺少必要的资金支持。

如果德国是本赛季欧战积分前2名,德甲将在下赛季欧冠多一个名额,但以德国球队在冬歇期后的普遍颓势,以及目前参赛队已经比其他三大联赛少来看,还是不用做白日梦了。

1fe3cb8c34007f32dc9ceecde5a02c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