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F1财报出炉 总收入32.22亿美元增幅达25%

润之02-29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4年F1揭幕战本周末即将在巴林拉开战幕。本周三,F1母公司自由媒体集团(Liberty Media)公布了2023年F1财报。

根据自由媒体集团官网的数据,2023年F1总收入32.22亿美元,相比上赛季的25.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而营业利润也从2.39亿美元增至3.9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4%。

10支F1车队的分红总额从11.57亿美元增加到12.15亿美元,增长了5%。

45.png

自由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格里格·马菲(Greg Maffei)表示:“F1又度过了精彩的一年,所有收入流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拉斯维加斯大奖赛在全球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为F1和当地社区提供出色的比赛、车迷体验和经济效益。”同时他表示强劲的利润率和自由现金流的产生,在很大程度上仍归功于压缩成本开支。

F1首席执行官多梅尼卡利表示,去年对F1来说是成功的一年,不仅仅是财务方面。“2023年标志着F1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我们在所有平台上都有很强的参与度,比赛现场上座率创下纪录,F1连续第四年成为社交媒体上增长最快的赛事。F1的粉丝持续增长,特别是在美国市场,成功举办F1拉斯维加斯大奖赛,车迷年轻化和女性车迷的占比双双加强。”

55.jpg

他同时表示,随着F1赛事在全球范围内的人气回升,包括科技巨头在内的更多媒体公司将有兴趣获得F1的全球媒体版权。

多梅尼卡利说道:“正如我们所说,包括数字播放器在内的其他竞标者对体育直播表现出了兴趣,这加剧了对体育媒体版权的竞争。F1最近与卡塔尔的beIN Sports在中东地区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版权协议,在美国与ABC、ESPN和ESPN+签订了2025赛季的赛事转播协议,而2026赛季的F1赛季也即将续约。这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交易,我们需要在合适的时机进行讨论。" 

F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