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总结:钢架雪车和女子速滑成米兰冬奥潜力股

明君02-29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冬奥会闫文港在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摘铜实现重大突破,殷正夺得第5名,进入到新周期的中国男子钢架雪车依旧表现出色,而这次十四冬闫文港和殷正获得冠亚军,两人在国际赛场也相当骁勇善战,尤其是殷正,结束冬运会征程后连拿两站世界杯冠军,又在世锦赛摘铜。闫文港和殷正在这个周期愈战愈勇,包揽十四冬冠亚军乃例行公事,全力冲击米兰冬奥领奖台才是终极目标

image.png

如果评选进步最大的选手,速滑女将韩梅自然榜上有名。北京冬奥会出战三个单项均未跻身前十,但进入2023-24赛季成长为世界一流选手,这次十四冬包揽子1500米、3000米和5000米三枚金牌,对于成为冬运会多金王,韩梅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国际赛场登上领奖台。韩梅说到做到,在冬运会之后出战世锦赛,连续作战情况下夺得女子1000米和1500米银牌,随着韩梅突飞猛进,速滑女子中长距离也成为我们的奖牌点。别忘了另外一位速滑名将宁忠岩,这位好手包揽男子1000米和1500米金牌,结束冬运会的征程,在世界杯盐湖城、魁北克和卡尔加里站连续有奖牌入账,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宁忠岩在米兰弥补北京冬奥无缘奖牌的遗憾还是非常有戏。

65a275f4f3e8279bd1745579.jpg

回首十四冬,中国冰雪提前加速,实现了为米兰冬奥练兵的目标。与两年前北京冬奥相比,中国军团的金牌点和奖牌点没有太大变化,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坡面障碍以及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的实力犹存,男子钢架雪车和女子速滑中长距离项目实力提升。

十四冬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发现不足,花滑双人滑老将组合彭程/王磊夺金固然令人感动,但想要奥运冲金绝对任重道远,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蔡雪桐和刘佳宇包揽冠亚军,也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青黄不接的写照。正视差距,好在多位冰雪主力延续北京冬奥主场作战的良好势头,因此当十四冬对标米兰冬奥,中国军团若是以取得境外参加冬奥最佳战绩为目标,相信有很大机会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