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切尔西绝杀晋级,决赛兵败72小时后重新上路

刘川02-29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本赛季无缘任何欧战,但刚刚在联赛杯折戟的切尔西还是尝到了魔鬼赛程的味道。波切蒂诺的球队在兵败温布利后72小时就又要转战足总杯战场,这次蓝军凭借着加拉格尔90分钟的绝杀进球3比2击败利兹联涉险过关,顺利晋级足总杯8强。而只要再在1/4决赛上击败莱斯特城,蓝军就将又机会在这项赛事的半决赛重回温布利!

2046361666-612x612.jpg

联赛杯决赛的失利对切尔西将帅的打击极大,因此面对本赛季在英冠打拼的利兹联,蓝军居然在开场不到10分钟就率先丢球。迪萨西和凯塞多在禁区内玩火被断,利兹联的约瑟夫得球后近距离劲射破门。不过这个丢球倒是迫使切尔西开始迅速进入状态。杰克逊和穆德里克随后在上半场连进2球,一度将比分反超为2比1!

然而下半场开球不到一刻钟,蓝军大门就再度失守。这次他们让对手在左路从容传中,又是约瑟夫在后点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等到比赛进入到70分钟,在场边观战的媒体终于对切尔西的表现开始失去信心,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布莱顿名宿格伦·默里认为蓝军可能会再次被对手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阶段:“上半场切尔西在丢球之后很快苏醒了过来,并在7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而下半场他们的表现实在是糟透了,现在比赛已经进入到最后20分钟里,下半场他们在坐拥主场的情况下居然控球时间还不到40%,中场休息后的这25分钟甚至没有一脚射门。你能看到皮球好不容易打到中前场,球权就立刻被杰克逊轻易让给了对手,对于一支3天前刚刚在温布利输掉决赛的球队而言,他们的士气和信心都相对脆弱,而更要命的是,如果波切蒂诺不对此进行有效调整的话,他们很快就要面临4天之内的第二场加时赛!”

2046357385-612x612.jpg

事实上波切蒂诺在对手打进扳平进球后就立刻开始换人,先是加拉格尔和奇尔韦尔,之后帕尔默和科尔威尔也在第74分钟登场。不过他们亟需的进球却等到了第90分钟才来到:恩佐在前场左路带球一路奔袭到禁区前沿,随即为加拉格尔送出了一脚漂亮的直传,后者在禁区内转身接球的同时也摆脱了对方的防守球员,随即起脚完成绝杀,3比2!蓝军也凭借此球惊险杀入足总杯8强,将在1/4决赛坐镇主场,对阵英冠领头羊莱斯特城。

为球队打入绝杀进球的加拉格尔在上周日的联赛杯决赛屡次在门前挥霍机会,这次他在回到斯坦福桥后终于开和。有媒体调侃说这记进球在可比他周日错过的那些机会要有难度得多!而加拉格尔赛后则表示这4天之内情绪上的大起大落其实相当难熬,“联赛杯失利带给了我们巨大的挫败感,过去两天别提有多难熬了,所有人都情绪低落。不过球队要想做的是立刻在随后的比赛中强势反弹,让球迷能够重新庆祝胜利,我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这仍旧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利兹这赛季(在英冠)的表现非常出色,所以我们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不会好踢,但最终以这种(绝杀的)方式迎球晋级,感觉真的太奇妙了!”

2038741337-612x612.jpg

主帅波切蒂诺赛后也长舒了一口气,他再次对媒体强调了球队现在的伤病问题,并表示即便他当晚对球队进行了小幅度的轮换,但也不是主动轮休,而是在伤病蔓延下的被迫选择,“球队今天展示了在场上的拼劲,我们也终于开始表现的像一个整体团队了,要知道球队这赛季的伤员名单一般都多达10到12人,所以我们在中场只能让恩佐和凯塞多始终首发,因为球队在这个位置没有其他选择能让他们轮休。今天没有首发的几名主力球员,其实他们过去几天都有状况,帕尔默昨天晚上病了,奇尔韦尔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加拉格尔也有伤病在身。”

在联赛杯决赛结束后的这两三天时间里,媒体仍然聚焦在加里·内维尔对切尔西的批评言论上,波切蒂诺也在赛后再次回应了这一话题,不过这一次,刚刚赢球的蓝军主帅明显心情大好,他颇为诙谐地答道:“他(内维尔)当时应该是心情不太好,因为他刚刚见证了利物浦又赢得了一项冠军。我仍然觉得用这种方式咒骂一支年轻的球队很不公平!外界对我们的期待非比寻常,因为我们是切尔西,但是这支球队正在重建,并且需要在信心十足的情况下重建。这不能依靠什么魔法,你也不能凭空一下完成这个过程,它真的需要时间!”

2038743924-612x612.jpg

切尔西本赛季的足总杯之旅可谓运气颇佳,他们从第3轮开始,每次抽签都抽到了在自家主场作战。且除了第4轮对阵阿斯顿维拉,在第二场重赛中才解决战斗之外,其余三个对手都是低级别联赛球队。莱斯特城虽然在2021年足总杯决赛中绝杀过切尔西,不过蓝狐军团最近在英冠遭遇2连败,榜首的领先优势被削减到了6分。球队在周二大幅轮换的情况下加时赛淘汰伯恩茅斯晋级足总杯8强,和直升英超的名额相比,他们届时未必会将注意力放在杯赛赛场。蓝军如果能在主场赢得这场比赛的话,他们很快就将在足总杯半决赛重返温布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