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谁?!4轮16球!领跑12分!国米杀疯了!赢麻了!

小五02-29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我赌你的枪里没有子弹!”这可能是亚特兰大主教练加斯佩里尼赛前的天才想法,一顿激进的操作把自己的球队频繁置于险境,妄图对国际米兰偷袭成功。谁料到国米的枪膛里仿佛有无限的子弹,本场过后凭借67球成为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连续4场比赛,他们的左轮手枪连发4枪,罗马、萨勒尼塔纳、莱切、亚特兰大陆续检查着自己身上的4个弹孔,眼睁睁看着国米已经不可阻挡。

2038744406-612x612.jpg

周三的补赛过后,本赛季意甲还剩12轮,国米与所有对手的步频终于一致,但身位已经领先太多,第二名的尤文图斯和他们的距离已经拉大到了12分。进入2024年以后蓝黑军团已经取得11连胜,4比0的比分不仅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还让“真蓝黑”、“假蓝黑”这个说法失去了意义。算上本场,双方最近5次交手国际米兰保持全胜,亚特兰大上一次赢球还是2018年的事,一场4比1的大胜,也正是在那一时期,人们喜欢把那支火力全开的亚特兰大称为“真蓝黑”。

当国际米兰能否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已经失去讨论的必要,只能去判断哪些纪录有希望被打破了。联赛单赛季102分?提前5轮夺冠?包括亚特兰大曾经创造的近年联赛98球纪录,对国米来说并非望尘莫及,小因扎吉的球队目前场均进球数为2.57,乘以12是30.92,非常接近平纪录所需的31球。当然这都属于附加值了,只要能绣上第二颗星,以任何方式获胜都是完美的。

2046602539-612x612.jpg

经过这4场连续打进4球的比赛,各队的研究课题变成了:使用何种方法能够在面对国际米兰时拿到分数。德罗西的罗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一度反超领先成了一场惨败的调味剂,萨勒尼塔纳则受困于自己的危机。等到莱切和亚特兰大,他们的主教练赛后不约而同地使用了“毁灭性”这个词来形容国际米兰,显然对手的实力过于强大了,属于“毁天灭地”。

不过加斯佩里尼仍然觉得结果是不正常的,尽管他也承认再踢一场可能还是会输,但可能不会是这个结果。他们的经理小佩尔卡西赛后更是怒称亚特兰大被取消的进球是一个“丑闻”,只不过跟一边倒的结果比起来,他的愤怒像是给自家极端球迷找一个发泄的出口。

2046611317-612x612.jpg

加斯佩里尼应该能意识到,自己的战术布置应对国米这样的球队就是一场赌博,他想赌出他最希望的那一种结果,但也是最小概率事件,一场大败则是大概率。他在开场时就主动放弃了中路,而是让球员在边路形成人数优势,这样确实起到了一定效果,德凯特拉雷的进球就是源自边路进攻,国米球员帕瓦尔自身的失误造成的,不过因为在进球前米兰丘克有手球犯规而被取消。

放弃中路同样也对防守带来影响,需要亚特兰大的中后卫频繁上抢补位,加斯佩里尼在赌国米状态下滑,就像巴雷拉的2次传球都和跑位的队友没有形成默契;同时,在防守国米长距离直塞时采用高位造越位的方式,风险也非常高。国米毕竟是国米,如今他们的反跑进攻至少在意甲层面已臻化境,但凡成功一次对亚特兰大就是致命的,如果不是达尔米安打丢了单刀,他自己的梅开二度就将提前杀死比赛。

2046283277-612x612.jpg

亚特兰大也只是多挣扎了一会儿,他们的高压强度没能持续太久,一看赌输了立马就泄了气,加斯佩里尼也早早鸣金收兵,但国米可没有收手的意思,直到把4发子弹打完才罢休。劳塔罗的进球几近无解,摧毁了对方球员的信心,亚特兰大门将卡尔内塞基目送皮球入网毫无反应。本赛季两回合,劳塔罗都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打入关键球,尤其是首回合,国米一度被亚特兰大在主场压制,也是劳塔罗挺身而出,展现了超级球星的价值。

这两回合,亚特兰大的应对态度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加斯佩里尼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采用了一种相对低消耗高风险的策略,差点偷袭成功,但实际上整体实力差距明显。后面粗野犯规又上来了完全是恼羞成怒,心想自己也是2024年不败7胜2平的球队,怎么就输了个0比4?摧毁了莱切,又摧毁了亚特兰大,上半程让国米丢过分的热那亚和博洛尼亚能够阻挡他们的脚步吗?

204633099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