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被停赛4年准备上诉,尤文完成切割省3000万

小五03-01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没有任何意外,根据媒体的披露,意大利国家反兴奋剂法庭做出了对博格巴服用禁药的处罚:停赛4年。这一处罚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博格巴来说,几乎意味着提前跟职业足球说再见。就在前几日,他的经纪人皮门塔还说过:“他仍在刻苦训练,(如果可以)明天就能重返赛场比赛”,但现在已经没有人相信他能在2027-28赛季重登赛场了。

之所以说2027-28赛季,是因为停赛期是从他被发现尿检呈阳性被“预停赛”算起,也就是2023年的9月11日。在那之后,博格巴偶尔会出现在球队庆祝进球的画面中,穿着大衣轻轻拍打着身旁的队友也许是他留给尤文图斯球迷最后的印象了。

1709253542526.jpg

在了解到宣判结果后,博格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白:“今天我收到了国家反兴奋剂法庭的裁决,我认为这个判决是错误的,我感到伤心、震惊和心碎,因为我在职业生涯中所建立的一切都被剥夺了。当我从法律限制中解脱出来时,整个事情来龙去脉就会变得清晰,但我从未故意或有意识地使用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的任何补充剂。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绝不会使用禁止物质来提高自己的表现,我从未对我所效力或对抗的任何一支球队的其他运动员和支持者失去尊重或作弊。” 

博格巴被禁赛4年是可以预见到的,因为他早先拒绝了与反兴奋剂检察官的和解提案,选择了铤而走险做无罪辩护,因为他坚持自己是误服,不是主动的。和解协议有可能将4年的停赛期减为2年或者18个月,也许博格巴和他的团队认为停赛18个月和4年没有本质区别。可事实证明,博格巴这几年对人生和职业生涯做的选择,没有一个是正确的,就像他相信“庸医”坚持保守治疗膝伤一样,相信了来自美国朋友介绍的“保健品”,最终惹上麻烦。

意甲上一个兴奋剂案例是效力于亚特兰大的阿根廷中卫帕洛米诺,他曾被检测出使用了一种合成类固醇,帕洛米诺也选择了不和解,但最终被反兴奋剂法庭赦免,实际禁赛期为4个月,目前他仍然在亚特兰大效力。那么博格巴为什么和帕洛米诺情况不同呢?

因为两人被检查出的兴奋剂种类不同,帕洛米诺的合成类固醇被证明有可能存在于一些外用药膏和喷雾剂当中,这样他“误用”的理由更容易被接受。而博格巴被查出的合成睾丸酮则是内服的,且博格巴很难证明自己不是故意服用的,最终影响了判罚结果。在自白的最后,博格巴宣布:“鉴于今天宣布的决定,我将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也就是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仲裁法庭,不过除非是意大利国家反兴奋剂法庭出现重大信任危机或重大操作失误,翻盘的希望是比较渺茫的。

帕洛米诺和博格巴的另一个区别是,自始至终亚特兰大都站在球员一方,积极声援帕洛米诺。而尤文图斯早就明确了态度,一旦判罚坐实,他们将寻求与博格巴协商解约。这与俱乐部对因赌球而被停赛的法焦利态度截然相反,即便法焦利被判停赛7个月,尤文也一直在用各种形式支持着这位本队青训球员,甚至与他完成了续约,并正常发放工资,帮助他尽快还清赌债。而在博格巴被“预停赛”的时期,尤文已经根据法律条款暂停了博格巴高额工资的发放,改为提供每月2000欧元的最低保证金。

在判罚结果正式公布后,尤文图斯有意启动解约程序,意味着他们早就内部决定放弃这名球员。不过,博格巴上诉到洛桑法庭的审判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在公布最终上诉结果之前,如果博格巴一方不同意,尤文可能会遇到困难。根据媒体的测算,只要在剩余合同期内仅发放保证金,也可以节省超过3000万欧元的支出,与博格巴的分手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博格巴服药事件的宣判时间点也引出了另一个话题,国际米兰目前在意甲中已经领先尤文图斯12分,冠军几乎已经没有悬念。而博格巴本来被认为是帮助尤文重返争冠集团的重要因子,试问如果博格巴能够正常代表球队出场,国米还会不会拥有如此大的优势?要知道在两队各条线对比中,中场是尤文最薄弱的一环,拉比奥联手博格巴也许就能够和国米相抗衡。不过现在回顾已经没有意义,现实是中场的羸弱让尤文在冬窗紧急敲定了阿根廷人阿尔卡拉斯,但也没法弥补博格巴停赛给球队带来的竞技层面巨大损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