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伦斯坦亮相汇丰世锦赛 盛赞汇丰青少年之路成效

麦芽03-01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坛的“大姐大”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本周亮相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女子世锦赛。作为今年赛事的汇丰大使,索伦斯坦谈及了中国高尔夫的壮大、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影响以及她对2024巴黎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想法。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216.jpg

汇丰对中国青少年的发展一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通过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而茁壮成长的女子高尔夫选手们。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2007年启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共同合作实施。

作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为有天赋的青少年球手们提供了发挥他们潜力的平台,同时在基层让小朋友们了解高尔夫运动。该计划已覆盖了全国18个省份25座城市的6至18岁青少年。

2023年,大概有4000名青少年参与到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自该计划2007年启动以来,超过124,000名青少年通过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受益,包括汇丰青少年校友殷若宁和林希妤,她们俩都参加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汇丰女子世锦赛,双双跻身世界排名前十。

“我很兴奋地看到汇丰对女子运动的支持。我的意思是,尤其是本周的高尔夫比赛,这是一流的。这里的举办地、招待、路标、广告牌以及奖金……一切都很好,你需要这样的合作伙伴来帮助发展女子运动。”汇丰大使索伦斯坦说。

去年,中国球手殷若宁不仅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且登顶世界头号女子高尔夫选手的宝座。显然,索伦斯坦也注意到了中国女子选手们绽放的光芒。“你开始看到来自中国的一些世界级球手了。你知道,像殷若宁这样的球手成为世界第一,这会激励其他人,她们干得漂亮,高尔夫超级受欢迎。我认为,在世界赛场上有这般表现出色的偶像,这会大有好处,而高尔夫在中国仍然是相对新兴的运动。中国是非常大的国家,因此看到中国高尔夫的成长,这是不可思议的。”

在2024汇丰女子世锦赛正式开打之前,索伦斯坦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开展了高尔夫教学讲座。无需置疑,在这位瑞典明星看来,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首先,这需要时间,而你也需要支持的合作伙伴,想要做点不一样的事情。像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这样的项目,真的对高尔夫的发展非常重视。这不仅是启动项目,而且你必须要持续去执行,而他们正在做这样的事情。很高兴看到他们在播下种子,现在已经开始看到了成果,我认为,这真的发展高尔夫的最好方式。它(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高瞻远瞩,很快它就开始创造了超级明星,让其他年轻的球手们想要从事这项运动,追随这些年轻明星们已经走过的相同道路,看到这些,真的很棒。”

今年的巴黎奥运会正在日益临近,这是高尔夫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的第三届奥运会。作为昔日为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立下功劳的球星之一,索伦斯坦也肯定了高尔夫比赛成为奥运项目的重要性。

“当你前往奥运会的时候,这不仅是单项比赛的表现,而是这个世界团结在一起,以及这里带来的鼓舞和动力,那是我喜欢奥运会的地方。我认为,高尔夫真的属于奥运会,这里可以获得很多东西。但愿我有机会在成长的时候就能为奖牌而战,这肯定会不一样。代表你的国家参赛的荣誉,四年只有一次,对于我而言,那肯定是具有历史意义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